close

IMG_6008.PNG  IMG_6027.PNG


對時常要搭公車、捷運上班上課的通勤族而言,
最怕一不小時睡過頭,或iPhone玩的太入迷,導致錯過下車時間與停靠車站。
因此,今天Fun iPhone要推薦一款免費又非常實用的iPhone程式:GPS Alarm.
可以在到站前,讓iPhone振動,並發出鬧鐘聲來提醒你喔!

 

Screen shot 2010-01-11 at 4.32.40 PM.png

名稱:GPS Alarm
定價:免費 (限時免費特價,只到1月14日喔!原價2.99美金)
Tag:iPhone 軟體推薦, 程式推薦, 鬧鐘提醒, 通勤, 搭車, 捷運, 公車, 睡過頭, 提醒到站, GPS定位 
Fun iPhone評分:★★★★

開啟程式後,程式會提醒你開啟「定位服務」功能,
請記得先開啟網路及定位服務功能喔。
IMG_6001.PNG

進入主畫面的設定很簡單,最上面的「Label」是設定地點的標籤。

IMG_6005.PNG

舉例,如果我們要去大佳河濱公園運動,就輸入「Sport」代表之。

IMG_6006.PNG

再回到主畫面,第二個選項「Notification」是提醒你的通知設定。

 IMG_6011.PNG

這裡可設定是否振動提醒 (Vibration)、鬧鐘音量(Volume),
以及鬧鐘的音效類型(Sound),有三種音效可選擇。
而最下方的「Alarm Uptime」是鬧鐘持續時間。
IMG_7030.PNG  IMG_6013.PNG

設定好後,回到主畫面再選中間的 「Destination」,
選擇你要到達(或要下車)的地點。

IMG_6011.PNG


選好地點後,按畫面右下角的「The center is you destination」。
設定好後,會發現藍色十字後面會多了紅色大頭針圖示。

IMG_6008.PNG

手按著螢幕藍色十字,將它拉到你要去的地點,
如下所示,我將它拉到要去運動的大佳河濱公園。

IMG_6009.PNG

選好地點後,按畫面右下角的「The center is you destination」。
設定好後,會發現藍色十字後面會多了紅色大頭針圖示。

IMG_6010.PNG

再按左上角的「Setting」回到主程式頁面,
下方「Alarm Start Distance」可設定要在到達目地的前多少距離通知你。
以下圖為例,我設定前3公里就通知我。
若你搭短距離就有很多下停靠站的公車或捷運,不彷設定成300公尺或700公尺。

IMG_6011.PNG

設定完後,請按右上角的「Save」,並確定以下畫面中,這個鬧鐘通知已開啟。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程式的鬧鐘通知已經設定好了。
(使用程式時,請勿關閉程式。請將程式打開,若怕粍電,可按待機關閉螢幕即可)

IMG_6012.PNG

而這程式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定,他怕你放在口袋時會誤碰到關閉,
所以程式左下角有個「Lock」,可鎖定螢幕,就像iPhone平常待機畫面一樣。

IMG_6018.PNG

OK. 介紹完後,我們當然要實際測試一下囉!
我們設定三個不同地點與距離的鬧鐘通知。

IMG_6017.PNG

當我們騎著機車、聽iPhone音樂時,到達地點前,
程式真的有中斷音樂,用振動與鬧鐘來提醒你喔!Cool~

IMG_6019.PNG

通知完,程式的鬧鐘通知會呈現關閉畫面,
若你想再偷睡一下,就從前3公里提醒你,再改為前1公里,並開啟程式吧!
若這個鬧鐘是你每天搭車都用的 到,那只要設定一次,記錄就會留著囉。

IMG_6021.PNG

經過我們的測試,設定的三個地點都有正常發出通知,
這就是我們最後的地點:大佳河濱公園。
昨天台北下午是難得的好天氣!

IMG_6027.PNG

IMG_6028.JPG

其實這程式還有一貼心功能,可惜目前台灣好像還無法使用,
就是歷史記錄與中文地址顯示。
每次定位後,程式會記錄目的地地址,下次使用時可直接從地址定位。
但目前中文字體還無法顯示,如下圖一所示。
由於這程式是日本廠商開發的,日文的資料就很漂亮囉!如下圖二、三所示。
希望未來的程式更新能對中文地址支援度更好。
IMG_6025.PNG

Screen shot 2010-01-11 at 4.34.08 PM.png Screen shot 2010-01-11 at 4.34.21 PM.png  
---------以下是2010年1月13日的緊急更新-------------
真是誤會大了!
今天早上程式更新後,中文地址顯示的問題已經解決囉!
不但地圖模式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地址,也可以從歷史資料中找先前的中文地址了。
因此特別緊急更新,並重新大力地推薦這個好程式!
(下載要快喔!因為免費特價只到2010年的1月14日)
IMG_9004.PNG  IMG_9005.PNG
---------以上是2010年1 月13日的緊急更新-------------

如何?這免費的iPhone程式還不錯吧!
去年1月,美國《Wired》連線雜誌曾報導過這種到站前鬧鐘提醒的iPhone程式,
名為「iNap」,文章可見以下連結網址:
Inside the GPS Revolution: 10 Applications That Make the Most of Location

Screen shot 2010-01-11 at 5.38.26 PM.png

可惜iNap是付費的程式,很高興一年後看到日本廠商開發出免費,且台灣也可以用的程式。
希望對通勤族有所幫助喔!

 

最後另註:
1. 由於我們只簡單在一天內測試三個地點,所以此篇程式介紹僅供參考喔。
2. 感謝網友Jacky的提醒,台北許多車站及捷運已地下化,此時AGPS可能無法精準定位喔。

 

圖片引用來源:
(本文引用圖文僅作程式教學及引用文章介紹,著作權歸該公司及網站所有)

http://itunes.com/apps/CuspideInc/GPSAl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