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4.PNG  IMG_2142.PNG


擷取.JPG

遊戲名稱:籤詩妙算

售價:免費、0.99美元

Lite版下載連結:http://iTunes.com/App/籤詩妙算Lite

0.99元下載連結:http://iTunes.com/App/籤詩妙算

Tag: iPhone 3GS, iPhone 4, iOS 4, iPod touch 3代, 求籤, 拜請, 抽籤, 許願, 還願, 神明, 拜拜,


拜拜、擲茭是台灣傳統民俗文化,大部份人應該都有到廟宇向神明許過心願,因此大家應該都還蠻熟悉整個拜拜的流程。今天和大家推薦一款籤詩程式,從開始的許願、還願、搖籤到擲茭的過程,都與我們實際求籤程序相同喔!很逼真也很好玩,分享給大家


Fun iPhone評分:★★

我們直接進入此程式的主題「開始求籤」。

IMG_2143.PNG

進入後可看到下圖畫面,可選擇他原本已經預設好的問卜項目,也可在上方的空格中自己輸入要祈求的心願。

IMG_2144.PNG

現在我們來問下面這項:你在乎、我在乎、大家都很在乎的「財運」運勢。

IMG_2136.PNG

正常來說,我們向神明許下一個心願,應該都會在講完願望後說明之後會怎麼還願,有「還願」這個項目,也可讓大家覺得這是一件認真的事,不是單純在iPhone上玩玩而已 [不過筆者下方還是先選擇還願方式是 test :) ]。

IMG_2137.PNG

許完願望之後,就開始搖動籤筒(iPhone)吧!最左方有個誠心指數,您必須認真搖指數才會上升,當上升到頂點的時候就會出現您求取的籤詩號碼。

IMG_2131.PNG  IMG_2135.PNG

獲得籤詩號碼還不夠,通常還要再擲茭問神明「是不是這支籤」才算完成程序。

IMG_2132.PNG

按下「擲茭」後,會聽到一聲清脆的擲茭聲音,接著會出現結果~ 結果是陰茭,所以必須再重擲一次,直到聖茭為止。

IMG_2133.PNG IMG_2138.PNG

好不容易,擲了幾次之後,到第14籤終於是聖茭了!

IMG_2139.PNG IMG_2141.PNG

這時候畫面會自動幫您把籤詩抽出來,內容如下,是上籤耶,還不錯 ^_^

IMG_2142.PNG

整個擲茭的過程就如同上所述。除了求籤之外,我們回到首頁,在「開始求籤」下方有兩個小「i」,這兩個小「i」是關於求籤的一些由來與方式,若想了解歷史典故的朋友,也可點進去看看喔!

IMG_2143.PNG

IMG_2146.PNG IMG_2147.PNG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 App Store / Entertainment / CM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