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Music Event 2010發表會在今天凌晨落幕囉!本次發表會總共有四大重點,分別是「iOS 4.1」、「iPods」、「iTunes 10」與「Apple TV」,每個新功能都非常令人讚嘆,現在話不多說,我們趕快來和大家分享昨天發表會的內容吧!



主題一:iOS 4.1與iOS 4.2


(1) iOS 4.1 (for iPod touch和iPhone)


 下週即可透過iTunes更新。


1.jpg


 此版本修正之前iOS 4的bug,包含收訊問題、藍芽問題,iPhone 3G執行速度變慢的情況也將有改善。另外還新增「用WiFi上傳HD影片」與「租借電視節目來看」等功能(台灣iTunes Store暫未支援)。


2.jpg


 HD照片畫質更好,細微到藍天白雲的顏色都清晰可見。


3.jpg


4.jpg


 從前面第一張PPT中可看到,iOS 4也新增Game Center遊戲中心,可多人對戰與朋友互相較勁、比較分數高下。(發表會現場有示範對戰遊戲,非常刺激喔 )


5.jpg




(2) iOS 4.2 (for iPhone、iPod touch和iPad)


 今年11月可更新。


8.jpg


7.jpg


 現在iOS 4之後有的功能,之後通通都會在iOS 4.2時帶給iPad,發表會中,賈伯斯也有現場Demo iPad多工功能操作。


9.jpg


 酷炫新功能 ─ 無線列印(Wireless Print),圖片一出現時,現場掌聲叫好聲音不絕於耳


11.jpg


10.jpg


 另外還有Air Play(原名為AirTunes),可透過WiFi方式來串流聲音、影像與照片喔!


12.jpg



主題二:iPods (包括iPod Shuffle、iPod nano與iPod touch)


此三項產品下週即可購買今天就開放預購囉!心動了嗎?敗了啦 敗了啦~  XD


(1) 第四代 iPod shuffle特色說明


 按鈕回來了,讓您更方便操作。


13.jpg

其他特色功能包括

   - 體積非常非常小,比二代還小。

   - 和三代一樣可聲控操作。

   - 擁有播放清單。


14.jpg


電力部份,可連續播放音樂15小時。


15.jpg


 有5種顏色可選擇。


16.jpg


 最後公布價格:2GB售價49美元(台幣1,689元),超便宜的啦!


   台灣Apple Store購買網址:

   http://store.apple.com/tw/browse/home/shop_ipod/family/ipod_shuffle?mco=MTM3NDkzMDI

17.jpg


(2) 第六代 iPod nano特色說明


在文字說明之前,先來看一段iPod nano的廣告感受一下新產品的風采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kPaHc_5kM&feature=player_embedded

 

 


 iPod nano現在也像iPod touch一樣可多點觸控了!


18.jpg


★ 體積也很小,與前一代相比小了46%,輕了42%。


19.jpg


★ 可直接「夾」在身上,運動時不再需要另外買臂套囉!


20.jpg


★ 連續播放音樂24小時。


21.jpg


筆者認為iPod nano最爆點的地方,在於整個畫面可以上下左右360度翻轉,cool~ 載在身上時,可以調整成適合自己觀看的角度 (不明白的朋友,可以觀看廣告影片的操作示範)。


22.jpg


同樣的,最後是壓軸的售價說明:8GB 149美元(台幣5,690元),16GB 179美元(台幣6,790元)。


   台灣Apple Store購買網址

   http://store.apple.com/tw/browse/home/shop_ipod/family/ipod_nano?mco=MTM3NDcwMTA

23.jpg


(3) 再來是整場說明會的高潮,最多人期待的「第四代iPod touch


我們也是先來看段廣告影片感動一下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t_IobxOsVc&feature=player_embedded

 



 首先,有提到iPod touch是最受歡迎的iPod,也是世界第一的可攜式Game Player。


 接下來再開始介紹特色。體型比之前更薄、更美觀 (真得很不可思議,原本iPod touch已經很薄了,現在還能更薄,酷!)


24.jpg


 和iPhone 4一樣有Retina Display,讓文字更清晰圓潤。

 搭載iOS 4.1,所以也有Game Center。

 新增前置鏡頭且可FaceTime!可以與iPhone互通視訊喔!

 可進行HD高畫質錄影,也可透過iMovie程式直接剪輯影片。


25.jpg


 電力部份,可連續播放音樂40小時。


26.jpg


 大家最關心的售價:8GB 229美元(台幣8,690元),32GB 299美元(台幣11,290元),64GB 399美元(台幣14,990元),大家可評估一下自己的預算,開始存錢準備購買囉!


   台灣Apple Store購買網址:

   http://store.apple.com/tw/browse/home/shop_ipod/family/ipod_touch?mco=MTM3NDY2Mzg


27.jpg


主題三:iTunes 10

 

 

 今天就可以更新嚕,更新連結如下:

 

   http://www.apple.com/tw/itunes/download/

   (備註:如果您的iPhone, iPod touch, iPad有JB破解的話,建議「不要」下載最新iTunes 10喔!)

 最大的差異就在於 Logo變了,原本的CD不見了。


28.jpg


 新增Ping功能!(A social network for music)


29.jpg


   可以follow喜歡的歌手和朋友,看看他們正在談論哪些歌曲,並進行試聽。聽完後,喜歡的話直接下載也是OK的

   簡單的說,其實Ping就是音樂界的社交圈,把它想成是Facebook一樣,可發表個人音樂喜好、可和別人討論、也可以把喜歡的歌推薦給朋友......等等,最重要的是:Ping也會出現在iPhone和iPod touch喔!


30.jpg


主題四:Apple TV


 預計週內上市,今天可開始預購


31.jpg


 體積變小很多,是之前的四分之一,一個手掌就能握住。


33.jpg


32.jpg


 用乙太網路或WiFi連接上網皆可。


34.jpg


 影片目前和 ABC 及 Fox 合作,所有影片都是用「租」的,而不是用買的如此一來也解決了儲存和管理的問題囉!

 影片存取方式是透過串流,而非同步,這點真的是蠻突破性改變,因為人們是討厭同步的,能利用串流的方式將會更方便。


35.jpg


 影片價格有兩種:


   -首輪片4.99美元


36.jpg


   - HD TV show售價只要99 cents而且沒有「廣告」


37.jpg


 影片類型:可以看Netflix、YouTube、Flickr、 MobileMe。


38.jpg


 也可透過串流方式與iPad連接播放影片。


40.jpg


 Apple TV這台機器售價為99美元!比以前便宜許多,以前要229美元喔。


39.jpg

 



Music Event結束了,不知道有沒有滿足大家的期待呢?
在這次發表會中,最令人關注的,就是iPods三項產品的改變,
我們在看完這次發表會後有幾個心得與大家分享:

以體型來說,iPod shuffle與iPod nano較小,較為輕薄方便,
而iPod touch雖然體積較大,但卻娛樂性十足~

若您的需求較為單純,只想聽聽歌曲放鬆心情,
或者是經常會外出遊玩,很在乎體積與重量的朋友,
比較適合購買iPod shuffle或iPod nano這兩款商品(價格也較為便宜喔!)

但若您想擁有更進階的生活娛樂,還是建議您購買「第四代 iPod touch」,
尤其是現在又新增了攝影鏡頭,
可隨時記錄生活,又可與iPhone互通視訊,
整體功能性大為提升喔!(光是用想的就令人覺得好興奮哪!)

另外,如果你正在「iPhone 4」與「第四代 iPod touch」之間猶豫的話,
建議先分析你的預算與需求,因為iPhone 4雖多了電話與3G上網功能,但整體價格較貴。
然而根據我們的經驗,雖然iPod touch較便宜,但使用久了,還是會覺得同時帶手機與iPod touch出門比較麻煩。
因此,如果您預算上可以的話,我們會建議直接購買iPhone 4喔。


以上是我們一點小小的看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

 

http://www.engadget.com/2010/09/01/live-from-apples-fall-2010-event/

 

http://live.gizmodo.com/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