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下載.jpg

 

 

「心智圖」一直以來都是專案企劃、靈感激發、找出問題解決方式的「思維輔助」應用工具,之前也向大家介紹過相關心智圖軟體,詳見:

【APP評測】在行動裝置上,免費繪製心智圖之軟體:《Mindjet Maps for iPad》

 

在iPad上,製作心智圖可說是十分適合,因為不需要運用滑鼠操作,只需要動動手指,組織層層連結,就能將思維串接整合,以下就來看看《MindMeister for iPad》的便利之處。

 

對了,如果還沒有iPad的朋友,也可以至MindMeister官方網站,以線上方式進行心智圖繪製唷^^

 

首先,若還沒有《MindMeister》帳號,請先選擇註冊免費MindMeister帳號。

IMG_3348 

 

進入程式後,左方欄為各個心智圖檔案,點選可在右邊欄預覽圖表,點選圖表就可以進入心智圖編輯了。

IMG_3350  

 

在免費使用的《MindMeister》中,有部分功能是需要付費使用的,例如:「插入圖片」功能需要付費使用 ~ 大家可視自己的需求,決定是否要購買付費之功能。

IMG_3349  

 

操作的方式十分簡易、直覺,點選想要編輯的方塊,可選擇心智圖方塊顏色、小圖示,「Image」功能則需要付費使用(可於心智圖方塊中插入圖片)。

IMG_3351  

 

新增心智圖表的結構,可點選「母方塊」,再按下右上角「+」鍵,就可以新增「子方塊」囉 ! 或者直接點選「母方塊」,再於空白處點擊一下,空白處也會出現「子方塊」唷 !

IMG_3355 

 

而「關聯線」則是選擇母方塊中的「Connect」功能,再聯結至關聯方塊。若想要消除畫面上的關聯線,請直接點選該線,再按下「Remove」就可以囉 !

IMG_3368  

 

完成之後的心智圖,可選擇右上角「i」 > 「Export」輸出成為下列檔案:

◎ PDF

◎ 圖片檔案

◎ RTF檔

◎ 心智圖管理檔案

◎ Office 簡報檔、文件檔 (此功能需要付費使用)

IMG_3365  

 

若是將完成之心智圖轉為圖片,將透過Email寄送已完成之檔案。看了一下,目前檔案輸出並未支援Dropbox等雲端空間。

IMG_3369  

 

若需要部分實用功能,如:將心智圖儲存為Office 文件檔、簡報檔等,可選擇付費方式,一個月新台幣150元。

IMG_3370  

 

以上為《MindMeister for iPad》使用介紹,小編個人倒是十分喜歡它簡潔、方便操作的介面,無多餘的複雜介面,可以很單純地替我們編輯、發想心智圖製作,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處理細節。其實心智圖可說是一種思維輔助工具,本就不應做得過於複雜。此款《MindMeister for iPad》能用簡單的方式讓我們製作心智圖,十分適合正在撰寫論文、企劃專案人員...等各種需要利用心智圖的人兒唷

 

圖片來源:iTunes/Apple/生產力工具/MeisterLabs/MindMeister for iPad

 

 

TAG:心智圖,軟體,製作,編輯,工具,應用,程式,軟件,Mind map,專案,企劃,免費,下載,FREE,生產力工具,iPad,APP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