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PNG


相信每次發表會結束,就有許多朋友在盤算究竟該不該敗新機,Fun iPhone的筆者群其實也有這樣的困擾,哈。以下稍微整理這兩天筆者們個人提出對「iPhone 4S」的看法,僅供大家一些參考方向,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喔


※ 備註:以下言論僅供讀者們參考,實際上究竟該不該買,仍需請各位讀者們評估看看自己的電信合約期限以及荷包狀況再做決定喔!


【行動市場觀察愛好者Derek說】

The Good:

1. 上網速度-iPhone 4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在於3G的連線速度,這一點iPhone 4S一定可以大幅地的改善!基本上各位玩家可以試試看用同樣的3G網路訊號分享給自己的iPad2上網,就可以發現iPad 2在開同樣的網頁時,速度就是會比iPhone 4快,而使用同樣規格CPU的iPhone 4S應該也會有同樣的表現

2. Siri-根據Apple網站公佈的資料,Siri可能是內建在iPhone 4S內而將不會支援其他的iPhone。所以如果Siri支援中文了,光憑這一點就該買支新iPhone了

3. iPhone 4S很強大-除了外型沒換以外,其實iPhone 4S不是就是大家預期地iPhone 5該有的高規格嘛?或許螢幕大小你是可以詬病它,但是透過強大的軟體支援,筆者個人認為iPhone 4S還是2012年最強悍的一支手機,所以除了iPhone 4的使用者會因為沒新意不想買之外,我覺得對非iPhone使用者而言,iPhone 4S還是一支不可多得的好手機!


The Bad:

價格- 雖然Apple的價格一向就是那樣,但是對於競爭者Android手機的價格相對於一年多前已經下修了不少,Apple在價位上跟同等級的智慧型手機相比就略嫌稍貴了點。


【配件偏執收藏家mumucircle說】

從iPhone 3GS時代忍到iPhone 4還算忍得住,不過這次的iPhone 4S真的燒到我了!先不說功能,光是想到這是賈伯斯參與研發的最後一支iPhone,我就說什麼也非得買來珍藏!

在昨天發表的新功能中,Siri最吸引我,不過就我個人來說最實用的應該是iCloud,因為我平常非常懶得用iTunes備份,通常直接在iPhone上下載程式不經過電腦傳輸,但我其實也很擔心有一天要是iPhone不幸要送修來不及備份那我就慘了,所以iCloud簡直是為我這種懶人設計的。至於5GB容量夠不夠用的問題我是覺得還OK,反正我平常就會搭配Dropbox一起使用,哈。


【可愛遊戲教主Evonne說】

我很推薦購買喔!雖然外型上沒有重大突破,但是背後的技術有很大的提升。像我很喜歡拍照,iOS 5新的拍照功能不但支援防手震、臉部辨識,而且鏡頭升級更銳利,使畫面更清晰,以後不管是拍照還是攝影都可以更方便。還有值得一提的iCloud雲端技術,以後不論家裡或公司電腦以及任何ios裝置可以更快速備份,節省了許多時間,再也不會忘記帶資料囉。而Siri目前沒有支援中文,但是我想應該很快就會有了,因為Apple不會放棄廣大的中文市場,大家可以期待!


【App功能鑽研能手ENJOYOFF說】

我很期待iPhone4S的上網速度,看起來A5的晶片可以讓Safari可以快一倍,這對我常常在外面想上網的我很有吸引力。
另一個讓我期待的是Siri語音助理,每個人都想要一個貼心的女秘書~Siri不只能懂你的文字還能懂你的心,我希望她可以跟我練習英文

想像情境:
我:『Who are you?』
(~登登~音效)
Siri:『 My name is Siri, your humble personal assistant』
我:『Can you rap as fast as Eminem?』
(~登登~音效)
Siri:『.............』


【充滿神秘感的littleoil說】

Good
1-畫質更優,800萬畫素,臉部偵測功能~
今年韓國知名導演樸贊郁使用iPhone 4拍攝電影,整體質感並不雅於一般的專業攝影機,可見iPhone能取代的比我們想像得更多,這點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2-傳輸速率升級,智慧型手機最不能容忍的不就是下載時卡卡嗎?iPhone 4S加強了這一部分,當然Wifi的強弱還是會受環境不可抗拒之影響,但是有些東西升級了真的就差很多!!

3-Siri,從發表會來看這個功能最吸引我,但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中文偵測跟其他語言比起來,似乎還是需要更多時間去籌備的,若以後Apple系列都能有Siri,我想蘋果王國可以再撐個十年,沒問題了!

Concerned
1-蓄電量
iPhone最讓人詬病的部分-沒電,發表會上有提到iPhone 4S電力將提升,但實際使用情況在我拿到實機之前還不敢輕下定論...
好吧!每天帶著傳輸線是Smart Phone的宿命,即使手上用的是Apple!XD

整體而言,因為我現在手上還有iPhone 4,所以暫不考慮iPhone 4S。


【隱藏人物傑克說】

雖然不是預期的 iPhone 5,加入全新要素的iPhone 4S仍是一件跨時代的科技酷品,令身為程式設計的我大力推薦。原因如下:

1.效能大躍進
iPhone 4S的A5雙核心處理器大幅度的提升了硬體運行的效能;跟iPhone 4相比較下,讀取及處理速度大幅的提升,畫面自然更為順暢生動。高性能的硬體相對的也提高了其App開發的可能性;許多過去執行緩慢的程式將變得順暢無比,同時也提供了更大的效能空間給予開發者咨意揮灑創意。

2.程式大方送
Notification Center、iMessage、iCloud等超過兩百項全新功能進駐iOS 5,大幅提升開拓了行動裝置的功能範圍;延伸而來也將有更多更為強大的App以此為基礎持續的發展下去,為使用者帶來更為便利的生活,也為程式設計帶來更多更有意思的挑戰。 

3.相機大升級
八百萬畫素,鏡頭升級,補光技術,高速拍攝,臉部追蹤還有琳琅滿目的輔助功能;iPhone 4S的相機雖然依舊比不上專業單眼相機的等級,但其強大的功能足以推翻手持裝置相機效能不足的刻板印象。加上雲端儲存技術及內建數種後製功能,iPhone 4S絕對會是信手隨拍的利器。

4.語音新時代
語音辨識功能在很多人看來也許沒啥了不起,然而就我看來Siri已經遠遠超越了單一“功能”,而確確實實的成為一個全新的使用者“界面”。往後手機的使用不再只是操控千篇一律的選單跟冰冷的按鍵,而是以輕鬆的口語去敘述自己的需求;甚至不必在遣詞用字上有所拘泥,Siri的聰明才智足以判斷出你確切的意思,迅速,正確,有效率及彬彬有禮的回應你的需求。還有啥會比這玩意兒更酷?

二十一世紀的第十一個年頭,雨後春筍可能也不足以形容智慧手機新品上市的速度;然而市場激烈的競爭中卻少有真正具有創新意味的作品問世。2007年Apple以iPhone定義了智慧型手機的界面雛形,各家大廠紛紛跟進;10年iPad帶動了平板電腦的熱潮,有多少人爭相效仿。2011 iPhone 4S配備了Siri這個神奇的語音界面,一旦成功,Apple就是再ㄧ次撼動了世界的運作。這樣的創意跟氣魄值得讚賞與鼓勵,因此推薦iPhone 4S。


【隱藏人物美食哥說】

這一次的發表會看下來,還是非常值得購買的 (尤其是還沒有iPhone 4的朋友)。若你是個掌上型遊戲重度使用者,新增的A5雙核處理器一定可以滿足專業玩家的需求。在這次發表會上Epic Games 製作的 Infinity Blade 2,媲美TV Game Level的畫面,流暢的發揮了A5雙核處理器的強大效能,後續要在製作出類似品質的遊戲或是更高規格的遊戲,應該指日可待。若你是個愛好最新科技或是手機鍵盤的苦手,這次新增的Siri個人助理,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Siri生動的人機互動方式、快速的反應時間、高度的系統整合,絕對不是"傳統的語音辨識"所能夠比擬 (因為它升級成個人助理了嘛XD) 想像一下你是霹靂遊俠裡面的李麥克,還有一個貼心的"智慧型"伙計,這不是很酷的一件事情嘛!

想了解更多Siri相關歷史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的影片,早期是以App形式在iPhone上面販售的

影片來源:http://youtu.be/L3niMgp-Rxc


現在則直接內建於iPhone 4S系統裡:

影片來源:http://youtu.be/rNsrl86inpo


看完上面2支影片之後,我們可以看到Siri在被Apple收購後做了非常大的改變。從畫面式的反應到升級為對話式的互動而呈現出結果,這種使用者體驗,我想一般人應該這輩子還沒有嘗試過。另外根據不負責的消息指出,由於Siri需要強大的CPU運算能力,所以可能只有iPhone4S會開放這項功能。聽到這裡巴不得想馬上擁有一台iPhone4S,希望台灣快一點上市阿!(敲碗~~)


**************************************************************************

圖片來源:Apple台灣官網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不錯,希望您在下方的分享列按「讚」給我們支持鼓勵哦

★或是點下方的「讚」加入Fun iPhoneFacebook粉絲團



 延伸閱讀:

【最新消息】iPhone 4S發表會重點整理!iPhone 4S和iPhone 4的簡單比較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5864065

【iPhone 4S 深入報導】iOS 5 十大功能介紹-社交iMessage、推播通知、Newsstand、待辦提醒、照片編輯等 ( iOS 5 將提供200個升級功能)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5867741

【iPhone 4S 深入報導】眾所矚目「iCloud」雲端同步功能登場-音樂、照片、影片、文件通通備份在雲端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5867487

【iPhone 4S 深入報導】亮眼的One More Thing-語音助理功能「Siri」亮相!只要出一張嘴,她就懂你要的~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5867575


 

Tag: Apple, iPhone 4S, iOS 5, iCloud, 雲端, Siri, 語音助理, 貼身秘書, 聲控, 購買建議, 同步, 備份, 音樂, 照片, 影片, 文件, App, 社交, iMessage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