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emagraph」動態照片是很棒的藝術呈現方式,在靜態照片上,將局部影像選取,讓照片看起來像是活了起來,也有點像哈利波特電影中「預言家日報」的照片呈現。以下要介紹「Cinemagram」這個攝影APP,它能幫我們製作出「Cinemagraph」會動的照片,也結合Instagram的社群概念,在平台上可以瞧見其他創作者的作品,一起交流對於「Cinemagraph」的喜好。

 

如果大家不太清楚什麼是「Cinemagraph」,可以看看 Jamie Beck 所拍攝的動態圖片,就知道「Cinemagraph」照片的呈現方式了。


(圖片來源feelguide)






按此下載.jpg


iPhone Screenshot 3 iPhone Screenshot 5

【程式售價:免費下載

【程式檔案:10.0 MB】

 

美國iTunes評分: 

 

大家可以先到 Cinemagram官方網站 去瞧瞧。

(圖片來源cinemagr.am)

 

「Cinemagram」在軟體概念上,結合了Instagram的社群機制,所以在使用時,需要登入Facebook或註冊。註冊完成,就可以開始用囉,介面已中文化(也附使用教學),所以更能輕易上手。

IMG_1568 IMG_1569

 

想要拍攝出「Cinemagraph」動態照片很簡單,取景之後,拍攝大約數秒(其間要維持畫面穩定、不晃動)。


接著在選取區域,該區域會變成動態呈現方式。

IMG_1570 IMG_1572

 

當然囉,如果只是單純的動態相片,就會很無聊;所以可以套用「Cinemagram」提供的濾鏡,讓「Cinemagraph」動態照片更有質感。

IMG_1573 IMG_1574

 

例如以下是套用濾鏡之後的效果,有18種濾鏡效果可選擇。 

IMG_1582 IMG_1583

 

由於結合了社群概念,所以就像Instagram一樣,可以follow其他創作者,也可以按下喜歡、交個朋友...等。

IMG_1607 IMG_1609

 

當我們完成自己的「Cinemagraph」動態照片,可以選擇是否同步發表在Facebook、Tumblr或Cinemagram平台。

 

如果發現Cinemagram平台上,有哪個創作者的作品是你特別喜歡的,也可以透過以下方式分享出去。

IMG_1603 IMG_1605


除了自己拍攝之外,也可以選擇贊助商提供的範例影片,幫我們練習製作。

IMG_1594 IMG_1595

 

以上是Cinemagram的介紹,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做出自己的「Cinemagraph」動態照片唷^^

 

總結一下「Cinemagram」的優點:

◎結合社群(類似Instagram)

◎可套用濾鏡

◎中文介面

◎簡單易用

 

如果想要使用更多關於「Cinemagraph」照片的製作APP,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的文章-

【動態攝影】Flixel:局部動態攝影APP,拍出類似哈利波特"預言家日報"中的Cinemagraphs動態影像

 

 

圖片來源

feelguide.com

iTunes/Apple/Photo & Video/Factyle/Cinemagram

 

 

 

 

 

 

TAG : 動態圖片,Cinemagraph,iPhone,iPad,蘋果,APPLE,APP,iPhone APP,用手機拍出預言家日報照片,圖片,動態攝影,靜態,濾鏡,相機,Instagram,Flixel APP,Photoshop,如何做成一張局部動態圖片,GIF,局部動態攝影,免費下載,限時免費,攝影,軟體,應用,工具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