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charging

 

 

 

使用iPhone或iPad一段時間後,會不會覺得說電量的續航力好像不如以往,明明都是充到100%,使用時間卻變短了?其實現在手機所使用的鋰電池基本上都會有壽命,隨著使用時間一長,電池的實際電量就會慢慢下滑,像是macbook本身就有提供電池健康度的數據,可以很清楚了解目前電池的狀況,不過我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手機電池狀況呢?其實iOS有提供相關的數據,以下將會跟各位說明如何查看目前iPhone及iPad的電池健康度!

要計算電池健康度,當然首先就是要了解目前電池的實際容量還剩多少,要如何查看呢?請參考以下方式(這邊以筆者的iPad為例,iPhone的步驟也是一樣的唷~):

 

1. 開啟設定 > 一般 > 關於本機 > 診斷與用量,先看看有沒有開啟自動傳送,假如沒有開啟,就可能要開啟後等待一天,讓裝置傳送資料。

IMG_1310    

 

2. 如果已經有開啟自動傳送,就點選「診斷與用量資料」,選擇「log-aggregated」開頭的資料,這是每日裝置診斷的文件,如果一直有開啟自動傳送,iOS將會保留最近一周的資料。

8916312      

 

3. 點選後,會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數字,找到「  <key>com.apple.snapshot.battery.maxCapacity</key>」這串文字(約在資料的中後段),下一行<integer></integer>中間的數字就是目前電池的最大容量了!

987626   

 

以這台iPad2所提供的數據,目前最大電量為5905mAh,而官方所提供的iPad2電池容量為6930mAh,所以可以得出目前的電池健康度為85%,以這台iPad2已經使用接近2年半的時間,這樣的數字其實算還不錯了!

不過想要更準確的數字,建議可以計算一周的統計資料,因為只看一天難免還是可能會有誤差~這邊也提供各型號的電池容量數據給各位參考,

iPhone4 / 4S:1420mAh

iPhone5:1440mAh

iPhone5c:1507mAh

iPhone5s:1560mAh


 

iPad2:6930mAh

New iPad / iPad4:11666mAh

iPad Air:8827mAh


 

iPad mini:4490mAh

iPad mini Retina:6471mAh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不錯,希望您在下方的分享列按「讚」給我們支持鼓勵哦

★或是點下方的「讚」加入Fun iPhone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