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l_Fun iPhone Blog_2.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5.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0.PNG 

程式名稱:痞客邦行動管家

售價:免費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91905347?mt=8

Tag: iPhone, iPod touch, iPad, 軟體推薦, 痞客邦, Blog, Mobile Blog, 部落格管理, 編輯後台, 行動部落格, 發表新文章, 修改, Pixnet, RSS, 相簿上傳, 文章發表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和我們一樣,部落格是建在痞客邦的呢? 發現原來痞客邦還有自己的程式痞客邦行動管家」,將我們平常在電腦上看到的編輯後台移植到iPhone裡,所以隨時想要上傳照片到相簿、編寫部落格、看看好朋友的留言...等,就不必特意等到回家再另外花時間做囉。一樣是痞客一族的朋友們,趕快一起來看看~

Fun iPhone評分:★★★★☆

進入程式後,如果你已經有痞客邦的帳號,可以直接選擇「登入」進入管理後台,如果你不是痞客邦會員,那先申請一個吧。

Pixnel_Fun iPhone Blog_2.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3.PNG


申請好帳號後,我們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痞客邦的行動後台了。

Pixnel_Fun iPhone Blog_4.PNG


進入管理後台後,我們看到有9個功能,分別是:發表文章、上傳圖片、上傳影音、我的文章、我的相簿、留言迴響、我的好友、訂閱動態、相關設定。

Pixnel_Fun iPhone Blog_5.PNG


發表文章」:輸入文章標題後,中間的白色區域就是讓使用者編輯文章的地方,點選中間的進階選項,可以設定個人分類、閱讀權限、迴響權限;在這邊我發現只能輸入一些純文字,並不支援較複雜的格式輸入,這點希望未來能夠改進。

Pixnel_Fun iPhone Blog_6.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7.PNG


上傳圖片」:一進到此頁面,使用者需選擇圖片來源,使用相機拍照或從手機相簿選取;選擇圖片來源後,圖片標題和圖片描述為非必填選項,使用者也可以在網頁後台再做編輯,然後選擇建立新相簿或是已經存在的相簿,選擇新相簿則需要輸入新相簿名稱。

Pixnel_Fun iPhone Blog_8.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9.PNG


上傳影音」:一進到此頁面,使用者需選擇影音來源,使用錄製影片或從手機相簿選取,選擇影音來源後,影片標題和影片描述為非必填選項,使用者也可以在網頁後台再做編輯,然後選擇建立新相簿或是已經存在的相簿,選擇新相簿則需要輸入新相簿名稱。

Pixnel_Fun iPhone Blog_10.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11.PNG


我的文章」:進入頁面後,可以看到目前使用者編輯的草稿或文章,點選文章會出現另一個選單,可以選擇編輯或至前台瀏覽。

Pixnel_Fun iPhone Blog_12.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30.PNG


選擇「編輯」,會進入編輯頁,這篇文章是筆者在網頁後台編輯的草稿,在這邊看到都是HTML碼,點選「進階選項」則是和發布文章一樣的選項,筆者找不到可以直接切換非 HTML 的功能,這樣在編輯上實在不是很方便,希望未來改版可以支援,不然看久眼睛是會花的;目前我想到的是如果要將既有的文章進行些小修改,應該是不成問題,但希望加入搜尋功能,能夠快速找到關鍵字並編輯。

Pixnel_Fun iPhone Blog_29.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7.PNG


我的相簿」:進入後會顯示使用者全部的相簿,如果有設定相簿封面的話,在這邊也看得到,能夠一眼就辨識相簿為何;點進相簿後,可以預覽相片,底下的空白處會顯示相片的數量。

Pixnel_Fun iPhone Blog_13.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14.PNG


右上角的相機按鈕按下後,可以替選取的相簿加入新圖片,圖片來源可從相機拍照或從手機相簿選取。

Pixnel_Fun iPhone Blog_31.PNG


留言迴響」:使用者可以在此管理部落格迴響和相簿留言,是不是很方便呢?

Pixnel_Fun iPhone Blog_32.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33.PNG


我的好友」:進入頁面會顯示目前加入的好友,按下右上角的+號按鈕,可以新增好友。

Pixnel_Fun iPhone Blog_17.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19.PNG


訂閱動態」:進入頁面後會顯示訂閱的內容,點選想閱讀的文章後會顯示此動態內容;筆者發現有些版面似乎會亂掉,這邊希望下一版會改進此問題。

Pixnel_Fun iPhone Blog_20.PNG Pixnel_Fun iPhone Blog_21.PNG 


相關設定」:此頁面顯示使用者的登入資訊,主要功能有是否保持登入的切換,使用者也可以在此登出。

Pixnel_Fun iPhone Blog_26.PNG


看了這麼多介紹,痞客邦行動管家將大部份的功能都整合在手機上了,讓管理行動部落格更方便,更即時,大家快下載下來試看看吧。

 

圖片來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91905347?mt=8

---------------------------------------------

 延伸閱讀:

10秒找到你想看的iPhone程式或遊戲~「Fun iPhone部落格文章搜尋」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9742744

用 e-mail 訂閱Fun iPhone部落格文章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8244694

Fun iPhone部落格文章RSS更新 & RSS使用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28080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