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50.JPG

DSC08868.JPG

Tag: Apple, iPhone 4, Griffin, AirCurve Player, 擴音座, Facetime, 視訊會議, con-call, 播放, 聽音樂, 看電影, 影片, 鬧鐘更大聲, 立架, 免插電, 不需安裝電池, 省電, 放大音量效果


Hi~大家晚上好呀!  吃飽飯後,又到了咱們開箱文時間囉~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很有趣的小物-Griffin的iPhone 4擴音座。筆者最近才終於知道該怎麼使用,當然也是第一次出現在我們部落格中喔。瞧~就是下圖中這位長得像立架的傢伙

DSC08850.JPG


通常我們開箱都會像剝洋蔥一樣先介紹外觀,不過這個擴音座的功能實在比它的外觀突出太多了,所以咱們不囉嗦直接就先來看看操作影片吧:

0:01 可看到我們將iPhone 4音量調整在正中間,播放中的音樂為周杰倫的〈牛仔很忙〉
0:02~0:15 在未裝上擴音座前,聲音有一點小。當然也跟前奏比較小聲有關,稍後副歌會再次比較
0:16~0:25 在安裝到擴音座後,可以比較清晰的聽出歌詞~嗚啦啦啦火車笛 隨著奔騰的馬蹄
0:26~0:33 將iPhone 4取下再次比較未安裝時的音量,此時我的手有避開iPhone的喇叭沒有擋住喔
0:35~0:42 然後再次將iPhone 4裝回擴音座,這次應該可以更明顯的感受出放大的音量!
0:43~0:50 只是想表達他也可以直立起來,擴音座兼iPhone立架XD


其實我本來想把iPhone音量開到最大來拍影片,但是放上擴音座之後實在是太大聲了,我怕隔壁套房鄰居來敲門


很有趣的是,這個擴音座其實並沒有插電,也不需要安裝電池,就能達到這樣的擴音效果~

DSC08840.JPG

連續三張背面、左側面、右側面都來瞧瞧,真的沒有地方能裝電池~ By the way~整個擴音座幾乎是中空的設計,很妙!

DSC08845.JPG

DSC08871.JPG

DSC08868.JPG

仔細端倪很久,發現和 iPhone 4 喇叭孔相對位置上,有一個「洞」,我想我知道答案了。應該是運用「空間反射」的原理,當iPhone播放的音樂傳出來,透過這個孔,就能將聲音帶到整個擴音座中空的「音箱」裡,達到音量放大的效果!原來如此

DSC08864.JPG

難怪近看擴音座上有個隱約的iPhone圖示,提示我們必須依照此方向擺放iPhone,否則就無法擴音囉

DSC08863.JPG

另外剛剛看到背面有支架,可以隨意調整180度角度,當做iPhone立架使用。來~123做體操囉!

DSC08846.JPG

DSC08847.JPG

DSC08848.JPG

※ 2011.02.22補充說明:

因為很多朋友問我們裝保護殼之後能不能使用,我才發現原來擴音座上的軟墊是可以拆下來的XD

DSC09781.JPG

拆下軟墊後,加裝Apple原廠Bumper也可以輕鬆地放入擴音座囉~

DSC09783.JPG

另外像是下圖這種超薄保護殼,放進擴音座當然就更沒問題了

DSC09786.JPG

DSC09787.JPG

不過加裝超薄保護殼的iPhone 4在擴音座上會有點鬆,只適合靜靜放置在桌上,要小心避免碰撞~

DSC09788.JPG

同場加映搞笑之iPhone 3GS!!!! 也是可以放進去啦~只是因為3GS的喇叭在左邊(iPhone 4在右邊),所以如果要把iPhone 3GS放在這個擴音座上,記得讓它趴著睡XDDD (擴音效果測試過,是OK的)

DSC09792.JPG

比較可惜的是把iPod touch 2代放上去沒有擴音效果,而Griffin的官網上也沒有找到iPod touch的擴音座,希望未來能出阿!


● 小結論:

綜合以上擴音座+立架的功能,其實我想到滿多個生活中可以運用的情境:

1. 首先當然是聽音樂啦~一個人在房間裡將音樂開到最大多痛快呀!直接把iPhone音量開到最大也是OK的,只是比較耗電;而透過擴音座去放大聲音的話,iPhone只需開一半的音量就很大聲了,也是省電的方法之一XD

2. 看電影也滿好用的,因為背後的支撐架可以隨意調整角度,所以中午吃便當可以一邊配電影享用

3. 再來是Facetime視訊時。像是我同學和他女朋友是國內外遠距離戀愛,每天都視訊聊天一小時,講完電話至少掉30%電力,而且手還很痠XD 放在擴音座上Facetime,可以稍微省電,手還能一邊做其他事情,不過不知道他女朋友會不會生氣就是了

4. 同樣的道理運用在工作上的Con-call視訊會議也是行的通滴

5. 最後是......讓早上起床的鬧鐘響得更大聲!!!! 哈哈哈,音量放到Max時真的超級大聲,說真的我想沒幾個人能繼續賴床XD


對了,擴音座在iPhone底部有預留孔洞,所以在擴音座上直接充電或同步是沒問題的。因為拍照這一天沒帶USB線在身上,只好請大家看看示意圖了~

DSC08849.JPG

最後也提一下擴音座的高度,大概與iPhone 4直立時差不多。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我個人會覺得比較適合放在辦公桌上、電腦桌上,隨身攜帶可能有點大 (其實是我很懶,哈哈哈~~~)

DSC08873.JPG

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配件,實在很有趣!今天的開箱文就分享到這裡囉~咱們下次見啦^^

********************

How much?

 NT 830元

Where to buy?

 Fun iPhone Store專賣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M07628934.htm

另有iPhone 3GS/3G擴音座

 http://store.pchome.com.tw/funiphonestore/M05960407.htm

 Griffin AirCurve iPhone 3GS.PNG

 (上圖來源:Griffin官網)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不錯,希望您在下方的分享列按「讚」給我們支持鼓勵哦

★或是點下方的「讚」加入Fun iPhoneFacebook粉絲團

 

********************

 延伸閱讀:

moshi首款耳機初體驗,給我乾淨好音質!還有怎麼轉都非常好收納的三角神奇集線器~vortex漩音耳機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2568245

【周邊配件開箱文】EVOUNI觸動喇叭好神奇!~Push-Push Touch Speaker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0860259


 

 

    全站熱搜

    mumu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