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h_of_clans_1440_727_c1

 

遊戲類的App在市場中一直都有創造出驚人營收的機會,翻開現今App Store的營收排名,有很大一部分的排行榜都被遊戲類App占據了,其中不乏遊戲大廠的作品,如EA(Electronic Arts)、Gameloft、Rovio、Zynga...等。

不過根據App Annie Index 12月iOS App Store的營收報告,有一家來自芬蘭的獨立開發商Supercell脫穎而出,僅僅靠著2款遊戲就將目前在App Store上擁有969款App的EA從排行榜上拉下來,登上冠軍的寶座。

app annie 
App Annie:「Supercell致力於使用者體驗的品質,且驚人的是,他們的兩款遊戲並沒有出現在下載量排行榜前十名裡。」
這代表了其遊戲玩家的付費比例相當高,憑著「Clash of Clans」及「Hay Day」兩款策略經營遊戲,根據統計,Supercell的單日營收更高達了「七十萬美金」!多麼驚人的數字。

IMG_1036   

玩了一下「Clash of Clans」,不難了解為什麼這款遊戲會如此受到歡迎了,相當吸引人的畫面,遊戲內資源的配置升級,加上攻防系統,處處都在吸引玩家IAP購買資源。

 

IMG_1044  

「Hay Day」則是不同定位的遊戲,以經營農場為主題。著重在玩家間交易的互動。

 

Supercell 以「平板優先」的方式來開發遊戲,短短的四個月就登上營收排行榜首位,其CEO Paanannen認為平板電腦藉著其優異的效能,直覺的操控,在未來一定會成為主流的娛樂裝置,且兩款遊戲都具有共通點,就是能夠達成玩家間真正的社交互動,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Hay Day每日平均有6600萬項的產品交易,而Clash of Clans則是每日有數百萬場的戰鬥進行著。

針對免費導入IAP模式的App,Paanannen表示其更能發揮病毒式擴散的效果,一旦玩家一天開啓同一支App高達12次時,其成為忠實使用者的比例就會大大的提升,只要有高品質的產品以及對使用者友善的付費模式,就一定會有機會獲得顧客的青睞, Supercell再次證明了App的無限可能。

 

參考來源:
 
 
 2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