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arrow



 

最近透過了Distimo所供給的下載數據,發現台灣的iPhone APP下載量似乎有越來越委縮的狀況,今天就分享一下相關的數據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面的數據中藍色的趨勢線是台灣iPhone 免費APP的下載量走勢,漲跌幅度的基期是以2011年三月的下載量做基準,我們可以發現在2012年1月份達到下載量的高峰後就一直開始下降,到七月份整體的下載量跟去年三月相比只微幅多了6%,不過以台灣越來越多人使用iPhone的情況下,下載量只多了6%,絕對足以證明整體市場大家對APP的下載意願是降低了。

free  

再來看到的圖則是台灣iPhone付費APP的下載量走勢(藍色線),我們可以發現更驚人的事情,同樣是在今年一月達到高峰後一路往下滑,而且下滑的幅度遠遠超過免費的APP,到七月份的時候整體的下載量只有去年三月的45%而已,完全應證了之前筆者的文章有提到的台灣使用者越來越不願意付費下載APP的狀況。

paid  

這個數據對開發商來說恐怕不是什麼好消息,當然或許這只是iPhone 5推出之前的過渡時期,但是如果下載市場持續委縮的話大家對APP的開發是否還會熱中就有待觀察了。

不過也不是全然沒有好消息,即便在下載量的部份表現不佳,不過在整體的市場營收上卻是反向成長的。

下圖的藍色走勢線可以看到台灣APP的總營收相較於去年三月成長了127%,各位讀者一定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下載量下降了總營收卻會大幅地成長?這代表了台灣市場大部分的營收來源都是來自於程式內購買(in app purchase),所以雖然下載量不高,但是有下載卻願意購買程式內加值服務、關卡、角色、道具(就像Line的貼圖)等等的人跟總金額則是提昇的。

Grossing  

這個現象可以提供給各位開發者一些新的想法,未來透過免費有質感的好程式去進而吸引消費者付費的方法可能才是整個市場的趨勢,因此不論是在內容上的設計或是程式的流程上可能都要有一些新的思維,唯有不利的大概就是屬於content業者了,因為不論是書籍、音樂、電影等內容業者恐怕會比較難用讓消費者先免費使用再從其他部分收費的方式,當然這也就考驗著每個開發者以及業者的創新能力了。


以上數據皆只授權於本部落格做使用,請勿任意轉錄,謝謝


簽名檔 


Tag:APP趨勢、數據分析、APP市場觀察、下載數據、APP開發、APP設計、APP企劃、APP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