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軟體:TeamViewer,是一個能突破防火牆限制,輕鬆實現遠端桌面監控、遙控的實用工具。

這個軟體可以讓我們實現:在電腦與電腦之間、電腦與手機之間的遠端監控,也就是說你可以在甲地的行動裝置上,操作乙地的電腦。

那麼,我們什麼可能會需要用到這樣的功能呢? 

1.人在公司、學校,很臨時需要用到一份簡報、或看一張圖片,可是你打電話回家給家人,家人找老半天都找不到你口中的檔案在哪裡的時候?

2.朋友的電腦壞掉,聽朋友口述也聽不清楚到底壞在哪裡,這時候就靠遠端遙控他的電腦,幫他把電腦救活吧!

3.人在公司、學校,想要監控媽媽是不是每次都趁我出門的時候,偷偷開我電腦偷看我跟好姊妹的悄悄話? (疑心病也太重了吧!請不要隨便懷疑媽媽啊~XD)

 

不管基於何種理由,總之TeamViewer可以幫助我們遠端遙控電腦,在軟體端上,共有PC端、Mac端、Linux端、iOS APP端、Android APP端等可供下載使用。

以下介紹給各位的,是從iOS APP端去遠端監控PC電腦,至於PC與PC之間的遠端遙控,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畢竟監控方法大同小異囉 :)

 

首先,我們在PC電腦端下載TeamViewer軟體,TeamViewer有分企業付費版、個人使用版、綠色免安裝軟體版等。

在這裡以"綠色免安裝版"示範,因為免安裝最快、最方便。有興趣的人也可自己玩一下其他版本。


下載完畢之後,直接啟動TeamViewer .exe檔,稍待一會兒,會出現"您的ID"、"密碼"等相關資訊。這組ID密碼,是提供給"遠端遙控你的電腦的人"用的。


如果你是要從A電腦遠端遙控B電腦,那就兩台電腦都必須下載TeamViewer。執行後,輸入想要控制的遠端電腦的"ID",接著再輸入密碼就OK了!


以下是小編監控某台電腦的畫面。用這種方式,就可以輕鬆幫別人遠端修電腦。就算人在外面,也能幫老媽寄信之類的。(前提是你要教會媽媽開啟"TeamViewer")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從iPhone、iPad上遠端監控家裡的電腦,所以PC端對PC端的部分,就此打住。


以下是介紹如何用iPad、iPhone遠端遙控家中電腦。

首先,先下載TeamViewer APP,有 iOS版、Android版。小編以iPhone版本操作。

在"Team Viewer ID"輸入你家中電腦端的"ID、密碼"。

IMG_4967 IMG_4968


之後就會在iPhone上看到,我的確連到了被輸入"ID、密碼"的那台電腦。畫面可以隨意操控了。

IMG_4971

 

畫面可以拖曳平移;放大、縮小、點擊。

IMG_4972


在iPhone上開啟電腦端的MSN,也沒有問題。只是會有些畫面延遲,跟連線速度有關。

IMG_4974


遠端從iPhone上,開啟電腦中的檔案、圖片、文件等都沒有問題。

IMG_4976

 

打字、刪除文件、編輯等都OK,只是畫面當然不會太流暢。

IMG_4979


也可以直接將電腦上的圖片、文件等傳到iPad、iPhone上。(當然啦,其實丟到網路雲端空間、或者寄Email才是最快的!)

選取欲遠端傳送的檔案,點選"Drop here"和"Receive"。

IMG_4983 IMG_4984


成功遠端傳送。將電腦上的文件透過遠端方式成功遙控開啟。

IMG_4989 IMG_4990

若是遠端遙控完畢,就直接按下"X",選擇"Close",結束遠端控制連線。

IMG_4973


以上就是TeamViewer APP如何遠遙控電腦。

當然啦,其實TeamViewer還有一個很不賴的功能:多人遠端視訊會議。這部分如果大家有興趣,小編也將介紹如何以TeamViewer達到多人遠端視訊。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TeamViewer各項功能。

出門在外,若真的碰上臨時需要遠端連線回家中電腦的時候,或許可試試用iPad、iPhone連線回家。(但前提是家中要有人幫忙開啟TeamViewer,以及告知你ID、密碼)。

由於TeamViewer可穿越防火牆,因此這算是小編目前使用過還不錯的遠端監控軟體,跨平台在iOS、Android、Linux、PC、Mac上都有軟體可使用。如果你平時頗需要這項服務,也可購買付費版本喔 :)

也可以到 www.teamviewer.com/ 看他們更多服務。

類似的軟體還有:Splashtop 2 - Remote Desktop,不過Splashtop 2 - Remote Desktop比較偏向遠端遙控影音部分(需要付費),TeamViewer APP則有免費版本,較適合用於遠端電腦故障排除之類的應急之策。

 

 

 

 

Tag: 遠端遙控,遠端監控,iPad,iPhone,遠端APP,電腦,PC,控制,同步,雲端,TeamViewer,多人會議,檔案,防火牆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