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94

 

 

在使用iPhone、iPad時,有時候我們會用到「繁體轉簡體」、「簡體轉繁體」等文字轉換功能,比方說:使用對岸大陸所開發的影音APP時、與大陸朋友交談時....等,當我們需要很即時將「文字繁簡互換」時,其實可直接在「輸入文字」後,直接「將文字繁簡互換」。

 

請大家參考以下iOS小技巧教學:

 

大家可發現,下面兩張圖有何不同嗎? 「文字繁簡互換」時,「所選文字不可包括空格」唷。

 

將所選文字區域選起(不可包括空格),並按下「轉換」。

IMG_6393  IMG_6396 

 

馬上就能轉為簡體中文囉 ~ 不過,要提醒大家,「文字繁簡互轉」之功能,只在「打字功能(打字狀態時)」有效,如果螢幕上沒有「打字鍵盤」時,就不會出現「轉換」的功能囉! 

 

所以記得要在「打字鍵盤」有出現的時候,這項功能才能啟用唷^^

IMG_6394 IMG_6395 

 

以上是「文字繁簡互換」的iOS小技巧,大家不妨拿起你手邊的iPhone、iPad試試看囉~~

 

 

 

TAG:小技巧,iOS,實用,秘技,密技,文字,繁簡互轉,繁簡互換,簡體字轉繁體字,繁體字轉簡體字,手機,iPhone,iPad,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