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國際消費電子展將於美國當地時間1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在過去幾屆裡,CES為我們帶來了新品手機、VR產品、人工智慧等。那麼作為2018年科技和數字消費領域的首場開年盛會,本屆CES又會為我們帶來什麼驚喜呢?

CES 2018 智慧家居

智能家居

在往年的展覽中,智慧家居通常佔據了大會的主導地位,今年也不例外。 隨著智慧家居的概念越來越火,更多的新型智慧設備在CES展會上的出鏡率也越來越頻繁。尤其是今年,智慧家居來勢洶洶,三星、LG都會推出今年的戰略性家居產品,而國內阿裡、騰訊、京東、小米、海爾等也紛紛殺入其中,想爭得一席之地。

智能音箱

 

智慧音箱方面,智慧語音助理的格局已經形成,不大可能會憑空出現一家新公司推出的智慧助理來與亞馬遜,穀歌等競爭。因此在CES 2018上,亞馬遜,蘋果,穀歌等公司將與更多的公司建立合作關係,到時會有更多基於Alexa,HomeKit和Google Assistant技術代產品發佈。以此來更加完善智慧家居。

8K電視

 

另外家居硬體方面也會得到更新。比如說LG將展出8K的電視,三星和索尼也會展出自家最新技術的電視。而大螢幕、無邊框、8K也將成為電視主導。

CES 展會同樣吸引人的還有汽車科技方面,其重頭戲主要在汽車無人駕駛方面。

無人駕駛車

無人駕駛技術仍然是汽車方面的重要聚焦點。從目前資訊來看,2018 年CES 上亮相的整車廠商將包括福特、賓士、三菱、本田、日產、起亞、現代等。 例如:現代汽車推出智慧語音辨識系統,賓士發佈車載娛樂資訊系統等,拜騰展出首款車型此外,百度公司即將在CES2018大會上正式展出阿波羅計畫全新產品。無人駕駛系統Apollo 2.0也將首次在美國地區亮相。此次CES大會上的展示,表示百度將面向海外開發者和合作夥伴展現Apollo產品化、量產化的成果。

百度無人駕駛車

 

無人駕駛車 

CES 的看點當然不僅是智慧家居和汽車,各種各樣的數位產品都會在其中有所展示。

5G通信技術

5G技術

5G是下一代無線通訊技術,能讓資料傳輸速度更快。5G越來越多被提起是因為這個技術會加速物聯網的普及。作為一項基礎性技術,5G的速度比目前使用的4G LTE快10倍,可以讓視頻、VR遊戲乃至無人車更流暢的運行起來。

Synaptics:屏下指紋識別技術

指紋辨識技術

Synaptics(新思科技)旗下的Clear ID FS9500光學屏下指紋感測器的批量生產。同時表示首款搭載屏下指紋技術的樣機將在2018 CES展會中亮相,而且將會和一家全球知名手機廠商合作並量產。而這家手機廠商則極有可能是國內的VIVO。

華為MATE10 將亮相CES

華為MATE10

華為手機宣佈,將亮相CES,主打“新起點”。結合目前的爆料,華為方面應該會借此機會宣佈Mate 10系列手機正式進軍美國。

三星:折疊屏新機+S9+A系列新機集體亮相

三星摺疊新機+S9+A系列

三星一直以來都是各大展會上的主角,這次也不例外。根據目前的曝光消息,基本已經確定三星將在2018 CES上展出中端智能機:三星Galaxy A8/A8 Plus。另外三星Galaxy S9系列手機以及曝光已久的“黑科技”產品三星折疊屏手機Galaxy X也可能會在本屆CES上亮相。

中興:將發折疊屏手機

中興摺疊手機

中興將在本次CES展會上正式發佈這款折疊屏手機Axon M,不久之後國內也將上市。值得一提的是,中興的折疊屏手機是由兩塊螢幕連結實現的,而三星使用的是柔性屏,也就是一塊可以折疊的螢幕。

高通:沒錯,就是驍龍845  

高通饒龍S865

前有消息表示,高通將發佈兩款中端處理器:驍龍670和驍龍640,以及一款入門級處理器:驍龍460,所以此次的CES上,高通可能會集中展示中低端晶片。而在旗艦晶片方面,搭載驍龍845的旗艦手機有可能亮相CES。 關於CES展,只有我們想不到,沒有科技做不到。總結來說,本次的CES可以說是充滿了亮點和驚喜,作為2018開年第一大展,各大廠商都會拿出自己最好的技術和產品來展示。

消息來源:NM新聞雜誌社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