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2.png


 健康卡路里_icon.bmp

名稱:健康卡路里Calorie Track

定價:0.99 美金【限時特價】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40326793?mt=8

 

Tag: iPhone, iPod touch, 應用程式推薦, 生活, 飲食控管, 體重控管, 減重, 健康, 維持身材, 理想體重


 

健康卡路里操作方式真的很簡單,大約每天花個5分鐘記錄飲食,就可以有效控制每日的卡路里攝取,達成您理想的體重目標。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備註:感謝台灣知識庫熱情贊助,祝能開發更多好用的台灣中文程式! 



STEP1. 個人資料設定 

(1) 依序輸入每項資料

把所有的欄位資料先一一輸入,由於此程式會依據個人狀況不同給予適當建議,因此要填入正確的個人資訊呦~

體重設定01.jpg

 

(2) 觀看評估建議

當所有欄位填完後就可以觀看評估建議,可由此得知自己是否在正常範圍,若是過重或是過瘦對身體都是不好的,底下還有您每日的建議熱量,可以做為以後每天飲食控制的依據喔!

 IMG_0089.png

 

(3) 設定瘦身目標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設定您心目中的「理想體重」還有「預期達到的天數」,輸入完畢後健康卡路里就會自動算出可以達成此目標之每日建議熱量。

目標體重設定01.jpg
 

※注意:全部輸入完畢後,記得要按下右上角之「儲存」,才能存入資料並進入下個頁面喔! 

 

 

NEW  2009/12/29 新增密碼功能

個人設定頁面新增密碼功能,

在個人設定頁面右上角可以進入設定密碼,

只要連續輸入密碼兩次,下次進程式就一定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喔!

11111.bmp 

 

若要修改密碼只要再進入一次密碼設定頁面就可以修改或取消。

2222222222.bmp 


 

STEP2.每日飲食與活動記錄 

個人設定完成後,就要開始記錄每日之飲食與活動,最上方的建議熱量是要達成剛剛所設定目標的每日熱量,只要把每日飲食控制在建議熱量預算內,就可以達成理想的瘦身目標喔!

今日新增.jpg

 

※注意:最上方可以切換日期,但只限於您有使用過之期限內,例如您使用健康卡路里七天,那麼就只能在這七天內切換呦! 

 

(1) 每日飲食新增方式

操作步驟:下方今日新增功能頁面>新增食物>選擇早//晚餐>選擇類別>選擇所吃食物>輸入份數>按下右上角之儲存鍵。

 

※注意:本程式食物分類方式是依照常吃食物之商店來分類,例如今天去中式的早餐店吃了燒餅、油條和豆漿,程式中只要去中式早餐店就可以找到所有的食物。 

02.png
   

 

※注意:食物新增完畢一定要按下右上方之儲存鍵,且每個類別裡之食物可以一次全部新增完畢後再按儲存,可以減少食物輸入的時間喔! 

 IMG_0156.png

 

※注意:可以在輸入份數畫面左下角處,參考該食物之熱量來決定要不要進食。 

 

 IMG_0157.png

 


(2) 每日活動新增方式

操作步驟:下方今日新增功能頁面>新增活動>選擇類別>選擇運動>輸入運動時間>按下右上角之儲存鍵。

※注意:活動裡之單位熱量是指該運動每一公斤運動一小時可以消耗之熱量,假設您體重63公斤,則騎健身車30分鐘所消耗之熱量=8*63公斤*0.5小時=252卡。

IMG_0158.png
 

 

(3) 我的最愛功能使用

操作步驟:只要點擊食物或活動前面之星星,就可以加到我的最愛資料庫。

我的最愛.jpg
 

 

※注意:當食物或活動加到最愛資料庫後,下次只要進我最愛的食物中就可以選擇該食物。若要刪除只要按下前方的禁止按鈕,再按下Delete即可刪除。

 

(4) 自訂食物或活動功能使用

操作步驟:按下自訂食物或活動選項>輸入名稱>輸入卡路里>輸入單位>儲存

IMG_0161.png
 

※注意:自訂食物或活動將會自動儲存到我的最愛裡面,要新增時只要去我最愛的食物或活動中選取就可以囉!

 

STEP3.每日詳細記錄查看與修改 

當您想要檢視每日吃了多少食物和做了多少運動,只要按下方之詳細記錄頁面,就會清楚列出您今日每餐所吃之食物和熱量。此外,只要點擊該食物還可以修改份量喔!如果要刪除的話,可以按左上角Edit鍵來選擇刪除項目。

 IMG_0162.png IMG_0163.png

 

 

STEP4.歷程記錄查看 

        若要觀察自己瘦身的歷程,按下方歷程記錄頁面,就可以觀察您每日攝取多少卡路里和體重之變化。

05.png

 

 

NEW 2010/01/30 新增圖形功能

歷程記錄頁面新增圖形表示功能,

最上方可以切換圖表和文字的模式:

圖表模式:較適合觀看長期的變化。

文字模式:較適合觀看每日的精確數據。

圖表模式中還可以切換以天或週為單位,方便使用者看長期的趨勢變化喔!

3333333.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