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1.PNG  IMG_9102.PNG


延讀上一篇iPhone擴增實境程式acrossair的說明
上一篇介紹的是基礎功能,這篇介紹幾個進階的有趣應用。

首先是我們超愛的殺手級功能:Car Finder 用iPhone找到你的愛車。
當你去電影院或大賣場停車後,請先點選程式主畫面的「Car Finder」,
然後設定你的停車地點(Set Car Position)。
(對了,這些功能都要先開啟iPhone的定位功能喔,且目前只支援iPhone 3GS)

IMG_9048.PNG  IMG_9096.PNG

等幾個小時後,你看完電影或百貨血拼完畢時,
再按「Find Car」就可在iPhone上看到你停車的地點及距離,如下圖所示。
我們測試此程式時並未開車,所以設定定點後,故意跑一段距離再回頭看,
程式果然在畫面告訴你,愛車就在前方45英尺處。

IMG_9101.PNG  IMG_9102.PNG

畫面中,單位可改成我們慣用的公尺(m)及公里(km)喔,
設定請參考我們across第一篇文章的下半部,有圖文教學。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0254349

這功能實在太讚了!尤其我常在停車場迷路,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功能!
其實iTunes Store上就有為這功能的程式,但大部份要收費0.99美金。
相較之下,免費的acrossair實在物超所值!

Screen shot 2010-01-21 at 10.50.19 AM.png


哈!這功能令我們想到電影《Dude, Where's My Car? 豬頭,我的車咧?》

x14021157727268614587.jpg

接下來介紹acrossair整合 維基百科(Wiki)資訊到iPhone實景畫面的功 能。
在主畫面選擇「nearest wiki」的圖案,進入後如右下圖所示,
前方有台北市立動物園及政治大學的維基百科資料,點選即可看詳細資訊。

IMG_9087.PNG  IMG_9088.PNG

也可用「Direction 導航」啟動Google Maps。

IMG_9090.PNG

第三個要介紹的功能是整合附近的Twitter使用者及資訊。
一樣在主畫面選擇「nearest tweets」,進入後如下圖所示,
裡面有離你最近的Twitter使用者及其Twitter訊息。
(如果未來能加入Facebook和Plurk的話,就更受台灣使用者喜愛了!)

IMG_9048.PNG

IMG_9075.PNG

如果覺得這樣看Twitter訊息不習慣,也可改為List清單模式喔。
Map地圖模式則像攤開地圖,看附近有哪些Twitter使用者。

IMG_9077.PNG  IMG_9078.PNG

IMG_9080.PNG

對了,附註一提,acrossair程式無論你直立或橫放iPhone都可使用,
而如果你平放呢?Boom! 就會變成地圖模式囉!

IMG_0225.PNG  

 第四個acrossair功能為整合附近 Panoramio照片資料庫,
看網友對附近景點的照片補充,
一樣先在主畫面選「Panoramio Local Photos」。
由於我們測試時在新店碧潭,所以出現龍舟圖片,遠景則有101。

IMG_9064.PNG  IMG_9066.PNG

同樣的,點入後有進一步的資訊。
以後到流浪到世界任何一個地點,若不知道附近有風景區或好玩景點時,
這功能應該蠻實用的喔,該景點一定是值得一看,網友才會上傳高質感照片。
(若想了解更多Panoramio照片資料庫的資訊,文末備註有說明)

IMG_9065.PNG  IMG_9067.PNG

上面網友上傳的照片很棒,如果是自己的玩樂心得想記錄並分享出去呢?
acrossair也可用iPhone立即上傳你對週邊照片及文字說明 的補充。
請至主畫面最下方的「Add Location」, 並填寫資料和上傳照片吧(Add Photo)。

IMG_0256.PNG  IMG_9119.PNG

成功上傳後,如下所示。是的,碧潭這張是我們測試程式時上傳的,哈。

IMG_9121.PNG

IMG_9122.PNG

這個程式有一個功能可能比較適合歐美地區,但台灣也有一些資訊。
就是BECK'S啤酒的「GIG FINDER」,協助你找出附近BECK'S贊助的活動演出。

IMG_9081.PNG  IMG_9082.PNG

最後要談的功能是整合Google搜尋, 直接找你要的資訊。
雖然acrossair程式的功能已非常詳盡,但分類還是以美國當地為主。
(詳情請參考acrossair第一篇文章)
若要找更精準、更客製化的資訊,請在主畫面選「Google搜尋」。
我們以中文字「早餐」測試,結果蠻棒的喔!

IMG_9094.PNG  IMG_9095.PNG  

哇!這好像是第一個豐富到讓我們拆成兩篇介紹的iPhone程式。
我們非常喜歡這程式,除了功能介面非常實用和有趣外,
這真是我們對親朋好友們勸敗iPhone 3GS的強力程式喔!建議大家下載玩玩看~


擴增實境相關文章:

免費、支援台灣地圖、功能更強的 擴增實境iPhone程式:acrossair 介面也更具科技感喔!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0254349


免費且支援台灣地圖的擴增實境 iPhone 程式:ARgo (Augmented Reality)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0174075

[限時免費] 可跟朋友對戰,真實版的CS iPhone射擊對戰遊戲:Gunman (原價2.99美金)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0215891


關於Panoramio線上照片資料庫,請參閱以下維基百科說明:
http://zh.wikipedia.org/zh-tw/Panoramio


圖片及影片引用來源:
http://itunes.com/app/acrossairAugmentedRealityBrowser
Dude, Where's My Car?
iTunes Store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