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98.JPG

DSC01510.JPG DSC01568


當金屬材質的iPhone邊框越來越普及,還有沒有可能再玩玩新把戲呢? 答案是「無螺絲免工具即可安裝」,AZAZCASE 給了我們這個顛覆傳統又令人期待的答案。AZAZCASE 是一個新興設計品牌,發跡於台灣,主力聚焦在金屬材質的 Apple 配件。今天筆者將帶大家認識 AZAZCASE 近期受矚目的 2 款 iPhone 4 / iPhone 4S 無螺絲鋁框,以及其他運用不同材質和巧思打造的創意配件。篇幅有些長,歡迎大家細細品嚐 


金屬質感 - 「鐵定好握」系列

無螺絲免工具組裝,只是 AZAZCASE「鐵定好握」系列備受矚目的特色之一。漂亮的弧線曲身、飽滿亮眼的金屬光澤,讓人第一眼印象深刻!

DSC01398.JPG


安裝步驟相當簡單。先將 iPhone 4 / 4S 螢幕朝下,而後頂端 (耳機孔與睡眠鍵那一側) 對齊「鐵定好握」的頂端

DSC01455.JPG


緊接著將 iPhone 4 / 4S 輕輕按壓安裝進入「鐵定好握」就完成囉!整個過程只需要 3 秒鐘,十分輕鬆~

DSC01458.JPG

 

不難發現「鐵定好握」在傳輸孔對應位置做了防塵塞設計,與邊框形成一體,既可防止灰塵傾入,也不容易弄丟,實在便利又貼心。同時更能穩固 iPhone 和邊框間的密合度,可謂別出心裁。 

DSC01354.JPG


「鐵定好握」拆卸方式也非常容易,與安裝步驟相反,由下而上「TO」一下就起來囉,哈~

DSC01473.JPG


AZAZCASE「鐵定好握」設計上還有許多用心的細節,選用航太等級的鋁合金材質,外型上美麗的弧線歸功於 3D NC 銑車的極致工藝,陽極製程的專業噴砂與高級轎車烤漆相同等級,才能使「鐵定好握」散發出低調奢華的金屬質感紋路。

DSC01395.JPG

 

邊框內緣有著減震膠墊,可吸附因外力造成的震盪,達到保護 iPhone 4S / iPhone 4 的作用。

DSC01400.JPG

DSC01402.JPG


還有一個小巧思,為原先無法吊掛小玩意兒的 iPhone 設計了吊飾孔,多了展現個人風格的機會,也將親朋好友贈送的心意隨身帶著~

DSC01486.JPG


秀一下安裝 iPhone 4S 白色的整體手拿感 (下圖為沉穩褐)

DSC01384.JPG


由上到下分別為復古銅、國旗藍、尊榮灰 (上下搭配 iPhone 4S,中間則為iPhone 4)

DSC01482.JPG

 

AZAZCASE「鐵定好握」全系列共 10 種顏色,不過部分顏色數量相當少需採預購制,有興趣的朋友可由此連結前往了解。

--------------------------------------------------------------------------------------------------

金屬質感 - 「鐵面無絲」系列

繼續分享同樣是免工具免螺絲的專利設計-AZAZCASE「鐵面無絲」系列。從外觀上不難感受到,「鐵面無絲」具有極輕的特性,重量僅10克!

DSC01374.JPG

  

與「鐵定好握」系列相同,「鐵面無絲」系列採用航太級鋁合金,以 CNC 銑工精細的勾勒出邊框細節,並不惜成本比照高級轎車等級的專業烤漆,在不同光線下展現不同光澤,值得玩味。

DSC01373.JPG

DSC01271.JPG

 

邊框內也少不了減震膠墊,為 iPhone 抵擋吸附外來力道的震盪。 

DSC01291.JPG


安裝方法和「鐵定好握」一樣,先將 iPhone 頂端對齊鋁框上緣

DSC01539


接著將 iPhone 底部往下輕輕扣入鋁框內

DSC01544


簡單2步驟不到3秒就完成囉!

DSC01545


從側面更可看出絲毫不增加 iPhone 4 / 4S 額外的厚度,最適合喜愛金屬框又想保有纖細輕薄逼近裸機手感的朋友們!對了,「鐵面無絲」底部一樣有貼心的防塵塞設計喔~

DSC01391.JPG


側邊藏有一個玄機

DSC01552


沒錯!和「鐵定好握」一樣有手機吊飾孔~

DSC01568

 

值得一提的是,AZAZCASE 相當細心,在吊飾孔內側特別挖深,讓吊飾線不至於突起摩擦到 iPhone,這點真的滿用心的 

DSC01559


仔細查看安裝後 iPhone 上下兩側邊的孔洞位置,耳機孔和睡眠鍵處採全簍空設計,耳機屬於 L 型接頭的朋友大可放心使用~

DSC01275.JPG


稍微比較一下兩款邊框的外觀設計,下圖最上方是剛剛的「鐵定好握」,下方都是「鐵面無絲」(分別安裝  iPhone 4S 和 iPhone 4)。「鐵定好握」的流線造型十分討喜,「鐵面無絲」的俐落輕巧也讓人有滿滿的輕盈好感。

DSC01276.JPG


AZAZCASE「鐵面無絲」系列目前共有銀、紅、黑色,有興趣的朋友可由此連結前往了解。

DSC01387.JPG

--------------------------------------------------------------------------------------------------

金屬質感 - 「鐵甲武士」系列

喜歡有螺絲點綴感的朋友們也別擔心,AZAZCASE 也有鎖螺絲款的鋁框-「鐵甲武士」系列。同樣採用航太級鋁合金,外觀特色在於四個邊角突出的設計,具有防撞緩衝功能。

DSC01119.JPG


「鐵甲武士系列」之金屬烤漆分為「專業汽車烤漆」與「鋼琴烤漆」兩種,以白話來說也就是霧面光澤 (如下圖鐵灰色) 和亮面光澤 (如下圖亮紅色)。

DSC01509.JPG


拆開包裝盒子內附正面螢幕保護貼1張、擦拭布、六角扳手、備用螺絲2枚。

DSC01430.JPG


既然名為「鐵甲武士」,當然要給 iPhone 最周全的保護。內框有高密度的減震膠墊,可吸附因外力造成的震盪,這一直都是 AZAZCASE 的產品特性。

DSC01434


安裝方式也不難,先將 iPhone 分別放入上下兩框中

DSC01501.JPG


緊接著鎖上四個角的螺絲就完成囉~

DSC01506.JPG


安裝後整體感覺很不賴~

DSC01510.JPG


細細把玩這款「鐵甲武士」,發現四周邊框也刻意做了加高設計,可以防止iPhone螢幕和機身直接接觸桌面

DSC01496.JPG


來看看大家最關心的側邊音量鍵位置,採取開放式設計,上、中為 iPhone 4S 白色,最下方為 iPhone 4 黑色,完全通用相容。Don't worry 

DSC01521


傳輸孔、耳機輸出孔也是門戶大開、完全開放XD

DSC01224.JPG

DSC01234.JPG


「鐵甲武士」系列目前共有金屬汽車烤漆 4 色和金屬鋼琴烤漆 4 色,有興趣的朋友可由此連結前往了解。

DSC01492

--------------------------------------------------------------------------------------------------

金屬質感與矽膠柔軟的結合 - 「鐵漢柔情」系列

除了鋁合金邊框,AZAZCASE 還有許多有趣的設計。像是這款「鐵漢柔情」結合了金屬與矽膠,以高質感矽膠保護 iPhone 機體,又以金屬襯托出金屬的時尚感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十分新奇~

DSC01185


將外框與內殼拆開來檢視,在鋁合金金屬部份,經過處理所以不會割人;矽膠內殼則十分柔軟有彈性,厚度也十分足夠。

DSC01147.JPG


安裝的方法很簡單,先把 iPhone 放到矽膠保護殼內,再蓋上鋁製金外殼即可。

DSC01211.JPG


安裝好之後十分緊密,密合度100%。筆者特別作了一個測試,下圖右為僅安裝矽膠套、未安裝金屬外框的模樣,以手指撥動矽膠套邊緣,十分有彈性不鬆垮。同時矽膠套四周加高的設計,可避免螢幕直接與桌面摩擦。

DSC01195.JPG


來看看傳輸孔與耳機孔的設計,在耳機孔的部份,又特別做了L型接頭耳機可用的設計

DSC01197.JPG


鎖定按鍵的輸出位置,下圖上方為 iPhone 4,下方為 4S,也是完全相容。

DSC01202.JPG


「鐵漢柔情」系列外觀上特殊的圓點凸起設計,不僅加強手握時的安心感,同時也具有特殊的防滑機制,在平滑的桌面上嘗試推動它,幾乎是紋風不動 XD

DSC01208.JPG

AZAZCASE「鐵漢柔情」系列目前有黑、藍、桃、銀、綠色,有興趣的朋友可由此連結前往了解。

--------------------------------------------------------------------------------------------------

高質感防護矽膠 - 「緊衣衛」系列

除了各式金屬材質的配件外,AZAZCASE 同時也照顧到愛好矽膠保護殼的族群。儘管是常見的矽膠材質,AZAZCASE 還是對品質相當要求,這一點從剛拆開外盒、聞不到刺鼻的矽膠氣味就可感受出來。

DSC01168.JPG


「緊衣衛」矽膠套內面有壓印,除了美觀之外,也有防滑效果。四周邊框特別加強厚度設計,給予 iPhone 厚實牢靠的保護。

DSC01172


安裝方式應該就不必再贅述了XD 猶如幫 iPhone 穿衣服一樣套上去即可

DSC01297

 

不難看出安裝後與 iPhone 的密度度相當不錯,命名為「緊衣衛」果然名副其實。

 

DSC01310.JPG

 

延續一貫的貼心設計,「緊衣衛」也將四周邊緣加高,防止螢幕直接與桌面接觸。 

DSC01313.JPG

 

一樣幫大家特別留意了音量鍵的問題,下圖上為 iPhone 4、下為 iPhone 4S,兩者音量鍵按起來完全沒問題,屬於通用式設計。

DSC01304.JPG

 

值得一提的是,採用矽膠材質的「緊衣衛」保護套具有防塵、防水的特性,除了可避免液體滲入 iPhone,也可以拿來沖水洗淨,擦拭後就恢復乾淨的模樣囉~ 

FF.png

AZAZCASE「緊衣衛」系列目前有 5 種不同色、不同樣式設計的款式,有興趣的朋友可由此連結前往了解。

--------------------------------------------------------------------------------------------------

小結論:

以上介紹了幾款 AZAZCASE 的金屬保護邊框與矽膠保護套各系列,相信大家對發源於台灣品牌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不難感受到 AZAZCASE 品牌致力於金屬與時尚設計的結合,也努力的著墨許多貼心細節,咱們台灣人做起事來真的是很用心哪!這讓我想起不久前分享的wkidea 原木保護殼那份感動依然在心中暖暖的升溫,這些台灣品牌真的很值得我們驕傲!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購買資訊: 

 ● 金屬質感 - 「鐵定好握」系列 - 售價NT 1280元

 ● 金屬質感 - 「鐵面無絲」系列 - 售價NT 1580元

 ● 金屬質感 - 「鐵甲武士」系列售價NT 890元

 ● 金屬質感與矽膠柔軟的結合 - 「鐵漢柔情」系列 - 售價NT 790元

 ● 高質感防護矽膠 - 「緊衣衛」系列售價NT 490元


★若您覺得此篇文章不錯,希望您在下方的分享列按「讚」給我們支持鼓勵哦

★或是點下方的「讚」加入Fun iPhoneFacebook粉絲團



 延伸閱讀:

【開箱分享】溫潤樸實的原木溫暖!wkidea 黑胡桃木 / 孟宗竹 / 山毛櫸保護殼,獨一無二個人專屬的手工逸品 (文末有免費雷射刻字訊息)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6612114

【開箱分享】不僅是配件,更是精雕細琢的精工藝品:Esoterism 鋁質保護邊框 (全系列分享)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5642211

【開箱分享】市面罕見的 iPad 2 鋁框~ 頗具創意帶「把」的 Esoterism Moat貳 多功能鋁合金保護框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6563898

【開箱分享】『iPhone 4 / 4S 運動臂套』報到!

http://funiphone.pixnet.net/blog/post/32463624

 

Tag:Apple, iPhone, iPod touch, iPad, App Store, 金屬 , 保護殼 , 保護套 , 保護邊框 , 邊框 , 手機 , AZAZCASE , MIT , 台灣製造 , 矽膠 , 塑膠 , IF 設計 , 禮物 , CP值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