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png

 

名稱:Sportacular

定價:免費

 

下載連結:http://itunes.com/app/Sportacular

 

Tag:iPhone 遊戲推薦, 美國職棒(MLB)、美國職籃(NBA)、王建民、洋基、郭泓志、道奇、NFL、PGA、NCAA、NHL

 

Fun iPhone評分:★★★★★

 

想用iPhone看NBA季後賽嗎?
想用iPhone為王建民及郭泓志加油嗎?
喜歡看NFL美式足球?

學Steve Jobs鋪梗一下:
Are you getting it? These are not three separate applications.
This is one application. And we are calling it Sportacular.
(
你發現了嗎?這並不是三個不同的應用程式。
而是同一個應用程式,我們稱它Sportacular。)

現在你可以在iPhone上免費看上述球賽了!
Sportacular可以看的運動還真是繁族不及備載、「罄竹難書」,包括:
MLB(美國職棒)、NFL(美式足球)、NCAA FB(美國大學足球)、
NBA(美國職籃)、NCAA Mens BB(美國大學籃球)、
NHL(冰上曲棍球)、MLS(美國職業足球)、PGA(高爾夫球)…等。

簡單介紹這應用程式,先從美國職棒(MLB)開始吧!

好說歹說也要先為王建民加油!

1. 先下載「
Sportacular」吧!這是免費的喔!
下載連結:http://itunes.com/app/Sportacular

 


2. 請將您的iPhone保持網路連線狀態,並進入程式。
此時左上角有「星星」的符號,請點選星星。

IMG_0091.PNG


3. 建議先選最上方的「My Favorite Teams」,
進入後會有運動種類清單,請再選「MLB」美國職棒。

IMG_0087.PNG

 


4. 再選您喜歡的球隊,
以下圖為例,我選了王建民的洋基及郭泓志的道奇隊。
洋基隊New Yourk Yankees在AL(美國聯盟);
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在NL(國家聯盟)。

IMG_0092.PNG

5. 選好後按左上角「Back」回上一頁,此時再選你要看的運動。
今天要為王建民加油,所以請選「MLB」。

IMG_0088.PNG

6. 選入後就可看到比賽清單及比賽狀況了,如下圖所示:

IMG_0093.PNG



7. 再點比賽後,就可進一步看比賽資訊。
如果比賽還沒開打,會出現雙方球隊的目前戰績、預測先發投手,
以下圖為例,這是4月19日3點40分開打的比賽,
印地安人為客隊,戰績3勝8敗,在美國聯盟中央區排名第5。
洋基是主場球隊,戰績6勝5敗,在美國聯盟東區排名第3。

IMG_0096.PNG

而雙方預測先發投手為Carmona及王建民。
(0-2, 9.00 ERA)表示該投手0勝2敗,自責分率9.00的意思。

這視窗再拉到下面,還有「您認為誰會贏」的投票。

IMG_0097.PNG


開玩笑,身為台灣鄉民,無論如何也要投王建民及洋基一票的呀!

IMG_0098.PNG

點右上方的Comments則可進一步評論。
瞧,美國鄉民此時也很挺小王嘛,上面寫:let's go wang

IMG_0099.PNG

如果你有facebook帳號,就可以直接互動囉!

IMG_0100.PNG

8. 比賽開打後,左下角的Score就可看投打對決情況了。
以下圖為例,左邊的文字代表:
Inn (局數):Top 1st (一局上)
B是壞球、S是好球、O是出局數。

IMG_0119.PNG

下方的At Bat是目前的打者,Sizemore目前0打數0安打 (0 for 0)。
Pitching就是目前的投手了,IP 是今天投球局數,PC是投球球數。

 


9. 若點選上方的「Stats」則可看每個球員的攻守統計數據。
AB代表打數,R代表安打、H是安打、RBI是打點、HR是全壘打、BB是保送、K是三振。
以下圖為例,三棒Teixeira今天打守一壘,目前1個打數1支全壘打,1分打點,得1分。

IMG_0137.PNG

 


再往下移就是投手成績。
IP是投球局數、H為被打安打數、R是被得分數、ER是被得自責分、
BB是保送、K是三振、PC是投球數。
以下圖為例,小王今天第1局投完,沒被擊出安打、沒失分、沒保送,投出1次三振。
希望下一場比賽每一局都是這種成績呀!小王,加油,好嗎?

IMG_0133.PNG



10. 右上角的「Plays」整理每一局的攻打摘要,以下圖為例:
第一局上,第一棒Sizemore三振出局,第二棒DeRosa二壘方向飛球接殺,
第三棒Martinez左外野飛球接殺。
這局0得分、0安打、0失誤;印地安人0分,洋基0分。

IMG_0138.PNG

第一局下,第一棒Jeter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第二棒Damon四壞球保送,
第三棒Teixeira擊出右外野全壘打,Damon回本壘得分。



11. 好,美好的時刻就停留在那2比0就好,來看其他功能吧。
下方的「Standings」是目前聯盟排名。
AL是美國聯盟,NL是國家聯盟,Wild Card是外卡排名,Playoffs是季後賽。
以下圖為例,美聯東區第2名是洋基隊,目前7勝6敗,勝率5成38,
跟第一名勝差2.5場,連勝場數1,最近十場6勝4敗。

 IMG_0089.PNG

 


12. 下方的「News」則是最近的美國職棒新聞。

IMG_0091.PNG

 


13. 右下方「More」的「Schedules」可查賽程表,
4月18日,W表示贏球,6-5代表6比5贏球。而L代表輸球。
4月21日,7:05分是比賽時間。

IMG_0092.PNG



14. 「More」中的「Stats」也很好用,
可查詢球員本球季成績(Team Rosters或By Team、Search by Name都可),
以及聯盟目前各項攻守數據(League Leaders),按右上角綠色「Change」即可選擇。
打擊(Batting)方面,Runs是得分數、Hits是安打數、Doubles是二壘安打、
Triples是三壘安打、Homeruns是全壘打、RBIs是打點、
Stolen Bases是盜壘成功、Batting Avg是打擊率。

IMG_0093.PNG

投手(Pitching)方面,Wins是勝投數、Saves是救援成功、
Complete Games是完投場數、Shutouts是完封數、Walks是保送、
Strikeouts是三振、Earned Run Avg是自責分率。
IMG_0094.PNG

好!美國職棒的部份介紹完囉!
希望這免費的程式對棒球迷有所幫助,
最重要的是:

王建民加油!郭泓志加油!

 

 


對了,如果要用這程式看NBA美國職籃的話,請參考這篇文章吧!

用iPhone免費看NBA美國職籃 - Sportacular

 

 

備註:
1. 上星期有寫另一篇用iPhone看美國職棒的教學:

用iPhone為王建民、郭泓志加油!(上課上班、出門在外,必備程式!)


2. 文章開頭,Steve Jobs在MacWorld
iPhone的影片回顧:


 

圖片引用來源:http://itunes.com/app/Sportacular

影片引用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oPdBh8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