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Accessibility」為「親近」、「易接受」的意思,因此,iPhone 3G S所增加的Accessibility功能,就是要讓普羅大眾皆可以很輕鬆、容易的使用iPhone。其所增加的一些「螢幕放大」或是「手機發音」功能,對於視力或聽力有障礙的朋友們,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Zoom(螢幕放大功能)

雖然iPhone3G也有放大功能,但在使用性上並不是那麼普遍,新一代的iPhone 3G S,除了可以讓您將螢幕圖片放大五倍之外,最重要的是,任何從iTunes Store下載的應用程式,也都全部擁有放大功能囉!以後,不用再抱怨電子書、手機即時新聞的字體太小,看了會傷眼睛啦!

 2.png

 

VoiceOver(手機發音功能)

除了先前介紹的Voice Control(可聲控打電話及播歌曲)的功能之外,iPhone 3G S還有擁了一項很特別的語音系統 「手機發音(VoiceOver)」功能。當您觸碰螢幕按鍵的同時,iPhone 3G S會同時唸出此按鍵的文字意思,而其語言選項也非常廣泛,包含了中文、英文、日文...等21種國家語言,讓您可以用「聽」的方式來操作手機及玩遊戲喔!

 3.png

 

White on Black(白底黑字、黑底白字)

無論是iPhone一代或是iPhone3G,其螢幕顯示圖片皆為黑底白字的呈現畫面,而在最新的iPhone 3G S,您可將背景與字體的顏色對調,意即,可將螢幕更改成「黑底白字」的呈現畫面,如下圖所示。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傳統的「白底黑字」比較能夠呈現出科技時尚感呢!

4.png 

Mono Audio(單耳機,雙音效)

新一代iPhone 3G S還有一項對於聽障者的服務─「Mono Audio(單耳機,雙音效)」功能。只要按下iPhone裡的checkbox按鍵,此時iPhone就會自動將雙頻音效全部都轉到同一個耳機當中,對於單邊聽力受損的朋友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


圖片來源:

http://cache.gawker.com/assets/images/4/2009/06/504x_wwdc2009-805.jpg

http://www.apple.com/accessibility/iphone/vision.html

http://www.apple.com/iphone/iphone-3g-s/accessibility.html

(以上圖片僅供介紹使用,版權屬於該網站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