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之前和大家分享四個法則今天要和大家說剩下的Shneiderman提出的見解,同樣的筆者將會提出相關的例子給大家參考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5.提供簡易的錯誤處理

這項功能主要是程式設計師要考量程式如果不小心產生錯誤,可否有簡易的視窗可告之使用者程式哪裡出錯,讓使用者在短時間做簡單的危機處理,APP中有程式的回饋錯誤處理的意見是很重要的。

6  

左圖為57健康同學會右圖為Day! - The Best Story of Mine

6.允許動作還原

當使用者不小心按錯時是否有還原鍵,讓使用者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還原,或是程式有初始化的功能,讓程式還原到最初狀態。

7    

上圖為健康卡路里

7.讓使用者覺得一切操之在我

使用者覺得一切情況都是在自己可以預計的狀況,所以就算是程式自動設定好的,但是卻不符合使用者的使用邏輯,那當然大家會覺得這是一個不貼心的程式。更糟糕的情況是使用者想要去更改部分設定,但是卻也找不到位置,那也是一個很糟糕的情況。

8.減少使用者短期記憶的負擔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記憶有分長期記憶和短期記憶,但是要使用一個產品如果需要去熟背太多事項,那對於現在忙碌的人們只是一個會增加生活負擔的產品。所以一個應用程式怎樣的方法才夠直覺,並且使用方法只有5-9件事項,那麼使用者就會覺得這是件好產品,才會慣用這項產品。例入FBFlipboard雖然感覺功能或是預覽的訊息很多,但是做了最簡單的處理。

8  

左圖為FB右圖為Flipboard

所以使用者最希望的還是開發商夠貼心,並且產品不管是打發無聊時間或是工具,只要仔細去觀察每位消費者,注意到大家的需求,並且去發掘使用者內心渴望的產品,那麼就是成功的一小步囉!不過真正要大賣的產品除了這些外,後續的行銷手法、話題性或是使用者的慣用性,一個長久熱賣的產品需要經過時間的考驗。對於開發商來說不只產品成功的上架,需要消費者的意見回饋,產品才可以不斷的進步,所以筆者覺得大家需要支持並且購買喜歡的程式,這樣台灣的APP市場才可以更加茁壯並且成長喔!

圖片1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