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piggies

 

最有名的App遊戲開發商之一Rovio在當地時間9/27發表他們最新的遊戲「Bad Piggies」,這是Rovio繼憤怒鳥之後推出的第三部作品,在7月中,Rovio也推出了物理解謎遊戲「Amazing Alex」,不過這次的作品是與Angry Bird為同一個世界觀,相同的設計風格,但是玩法卻大大不同,其實在遊戲推出之前,扮演壞蛋角色的小綠豬們已經很有名了,這次小綠豬們準備反攻,快來看看這次Rovio又要帶給我們什麼驚奇吧!

 

icon  1

 

(下為Bad Piggies官方影片)

 

 

共有四個大關卡,每個關卡都有不同的主題。

 IMG_0185  

 

進入每個大關卡後都會有主題的漫畫,綠豬國王想要吃蛋,下屬們正在計畫路線去奪取,與Angry Bird的故事相呼應。

IMG_0174 

 

Bad Piggies一樣是物理遊戲,不過這次的玩法與Angry Bird大不相同,玩家要協助綠豬們組裝車輛,來突破重重的地形。

IMG_0177  

 

 

每當有新的零件時都會有使用教學,使用方法一目瞭然。

IMG_0178 

 

組裝好車輛就可以開始行動了!

IMG_0179 

 

有相當多不同的地形以及任務,這時就是要看玩家觀察後組裝零件的功力了!

IMG_0189[1]

IMG_0191[1]

IMG_0192[1] 

 

Bad Piggies的評分機制不是像Angry Bird一樣用分數評比,而是改成達成目標方式評比,有些關卡想要拿到三顆星真的有點難度喔!

IMG_0175  

 

在第二個大關,變成以氣球飄浮為主題,需要考慮的層面又不一樣囉。

IMG_0186

IMG_0187 

 

筆者目前也只將第一大關過完一半而已,自己本身會有三顆星強迫症,會想要將每個關卡都拿到完美才會換下一關,之前大家在討論為什麼Angry Bird會風靡全球的原因時,就有個理由是說Angry Bird的關卡及評分機制設計能夠滿足所有使用者的需求,會有目標族群的限制,像是只想打發時間的輕度玩家到以破關為主的重度玩家(就像我),都不會對它失望,這也是Rovio厲害的地方,Bad Piggies也有將這個概念延續下來,延續Angry Bird的風潮,壞蛋豬也準備要席捲世界,推薦這款大作。

 

SIGN 

Mail:rickliu38150@gmail.com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