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10-02 下午2.09.19



上週才開心的開箱iPhone 5經過了這幾天的使用後,筆者有些心得可以提供正在考慮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開箱文連結

首先筆者要先誇獎iPhone 5幾個很傑出的優點


1.螢幕色彩飽和度

這是使用iPhone 5第一個馬上會有感覺的地方,色彩變得更漂亮更飽和,整個呈現出來的畫面與4S比起來就是讓人更賞心悅目

2.更快地處理速度

不論是手寫輸入,3G連網或是開機的啟動都可以發現到iPhone 5是一支更快更好的手機

3.相機

相機的照相品質以及處理速度都讓人非常滿意,對於很講求相機功能的使用者來說iPhone 5一定可以滿足你們的需求,甚至連前置相機的表現都非常的好,令人讚賞!

IMG_2465  

上面是用前置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整體的表現真的非常不錯。


而當然,說完了優點就要換缺點了

1.一堆不支援螢幕大小的APP

Apple拉長了螢幕但是又無法讓App開發者先拿到手機測試,結果導致了90%的App根本都不支援4吋螢幕,雖然說此情況未來一定會改善,但是對於搶先購買的使用者來說,實在會很難理解螢幕有拉長跟不拉長的差別在哪?

2.失望的電池表現

雖然筆者的使用時間本來就較長,但是跟4S與4相比,iPhone 5應該是為了要變薄機身的緣故而犧牲了電池,如果出去玩的話一定要準備行動電源才行!

3.非常不耐刮

新聞上已經很多人提到了這點,而筆者在一切正常的使用情況下,很不幸地第二天就刮傷了

IMG_2459  

對黑色的手機來說實在是十分的明顯,更慘的是筆者週末跑了幾家店都只有販售前螢幕的保護貼(明明就是後面不耐刮阿~~怒!)

4.台灣使用者沒有LTE的悲哀

說真的iPhone 5另外一個對台灣使用者來說不期不待的原因就是沒有LTE可以使用,號稱比3G網路技術可以快上10倍的LTE支援是本次iPhone 5最重要最棒的升級,但是偏偏台灣根本沒有LTE的支援。


總結:對筆者經歷過3GS、4、4S到現在的5,筆者必須說iPhone 5真的是最不推薦的一款iPhone了,不過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APPLE 的緣故,實在是因為這代最重要的升級竟然在台灣完全無用武之地,我只能說若是非iPhone的使用者想要轉換系統到iOS的話,降價的4S恐怕才是最值得購買的款式,每代的iPhone一定多少都會有些優劣,不過這次Apple在台灣不太優秀卻實在是非戰之罪!想要入手的人若是本來就有需要換新機的話,那iPhone 5絕對還是一支很好的手機,但若是你是4S或是4租約還未到期,純粹是很期待iPhone 5而想換的使用者的話,恐怕還是需要三思而後行了!


備註: 由於本篇文章只單純針對iPhone 5的主機優劣做評比,因此iOS 6的問題(就是地圖)則不在此篇討論的範圍內故就沒有成陳述了!



簽名檔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