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png

 

iPhone Screenshot 1 iPhone Screenshot 2

【程式售價:免費下載

【程式檔案:7.8 MB】

 

Minus這項服務是透過網站端、APP端皆可執行上傳的雲端服務。

(以下先介紹電腦端服務,再介紹APP端。)


想要使用這項服務,請先至http://minus.com/ 註冊。

選擇"Create Account",註冊新帳號。

 

線上免費空間服務,可上傳圖片檔案、音樂檔案、文件Doc、試算表、PDF等皆可以上傳。

上傳方式很簡單,直接將要上傳的檔案拖曳進入"瀏覽器視窗"就可以囉!!

ICON

 

如果是圖片檔案的話,會有圖片網址連結,也可以直接Share連結給朋友分享(另也有下載該圖片之連結可用)。

若是影片、音樂、文件、PDF檔案,就只有下載連結可分享給其他人。

我們若要從電腦端分享檔案,就把連結複製貼給朋友 :)

 

minus首頁也會看見其他人的分享。

在此也說明一下關於minus的起源,原本minus是提供線上圖片分享服務,近期之內才漸漸擴張成任何檔案皆可分享上傳。

ICON

 

因為是雲端社群分享的概念,所以有類似Twitter的"Follow"功能。可以針對感興趣的部分進行Follow追蹤。 

ICON

 

不過,一開始上傳檔案時,會發現預設是"公開分享",必須"My uploads"設定為個人私密狀態。

小編個人的建議是,因為隱私問題,最好的方式是:別上傳任何私密照片、檔案。最好是上傳一些可公開的檔案囉!

ICON  

 

以上是電腦端的註冊、操作。

minus也有APP可免費下載:Minus


下載minus的APP之後,登入我們所註冊的帳號。(當然啦,若一開始就直接從APP端註冊也可~)

然後在"My Uploads"可瞧見我們從PC端所上傳分享的各種檔案。(包含影片、音樂、圖檔等)

IMG_4807 IMG_4809

可以直接瀏覽、下載。當然也可以分享給別人。

不過注意囉:

「從電腦端可以上傳超多種格式的檔案,上傳影片、音樂、圖片、文件都不是問題;

但若是從APP端,我們只能上傳手機所拍攝的影片、照片喔!」

(小編個人猜測,應該是因為minus的服務起源是"圖片社群分享"的緣故吧?!)

IMG_4810 IMG_4811

 

假設我們從手機中拍攝了照片,或者有影片想要分享,就選擇"Select Media"吧!

然後"Upload"就可上傳,會雲端同步到你的minus帳號。

IMG_4812 IMG_4814

 

雖說APP端只能雲端上傳照片(或影片);

但APP端還是可以下載、瀏覽從PC端所同步的檔案,例如試算表、PDF、文件等,都可以直接下載到手機、iPad上。

IMG_4816 IMG_4817

然後也可以透過APP端,分享連結給別人;或者透過Email分享。

當然也可以儲存在自己的手機、行動裝置上。

如果是音樂檔案的話,minus程式中也內建音樂播放器。

IMG_4820 IMG_4821

 

minus雲端服務的內容在PC端上比較完整,APP端雖目前僅有圖片、影片上傳的服務,倒也可以利用它來幫我們雲端儲存、分享自己的照片給其他人。就是有點類似Instagram的概念這樣。

說不定未來在APP端,也會支援其他格式的檔案分享上傳喔!


目前若是選擇註冊minus,會獲得10GB免費容量。若將連結推廣給其他人使用,最多可獲得50GB。單檔傳輸的限制約為200MB左右。

小編個人認為,它較不適合上傳分享一些私密檔案;但若用來從行動裝置上傳圖片、影片,倒真是非常好用的雲端圖片儲存工具。也很方便從PC端進行檔案整理、管理。因此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iTunes / apple / Productivity / Minus



 

Tag: Productivity,Minus,雲端儲存,雲端空間,圖片上傳,檔案,分享,APP,手機,iPhone,iPad,行動裝置,電腦,PC,圖檔,影片,影音,文件分享,Dropbox,Box,iTunes,免費雲端儲存空間,雲端硬碟,免費下載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