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手一台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時代,不知道你是否跟小編一樣,都有一點點兒「沒電恐慌症」。以前出門前要記得「錢包、手機、鑰匙」,現在則多加了一個「行動電源」。由此可知「智慧型裝置沒電」真是一件讓人困擾的事情。以下要介紹幾個國外有趣的充電設備,先不討論實用性,但每個都創意性十足,來看看有多酷 : 

 

這是由瑞士公司Micasa LAB所設計的iRock。哈,iPad搭上老奶奶的搖椅,一邊搖搖椅,一邊充電,還真是摸蜆仔兼洗褲,搖椅子兼充電耶!

iPad-Rocking-Chair


一邊搖椅也可以一邊玩iPad。除了iPad以外,也可以接上iPhone 4、iPhone 4S。後續也將新增iPhone 5的連接口。

 

坐搖椅時是最放鬆的狀態,因此Micasa LAB設想你可能會聽歌。椅背上設計了左右各一的25瓦輸出小型喇叭,好讓你一邊搖椅充電一邊聽歌...(這樣會睡著吧,剛好睡醒電力也充飽了XD)

 

這就是它的充電裝置,不過看來目前iPhone 5、第四代iPad...等使用Lightning接口的產品仍無法使用。

iRock部分細節。搖椅材質用的是來自瑞典的松木。

iRock部分細節。25瓦的小型喇叭輸出。


根據開發團隊表示,他們思考了很久才決定用齒輪裝置帶動電力。當我們很舒服地搖呀搖的時候,iRock能讓搖椅將動能轉為電能,並儲存在搖椅的內置電池中;再經由內置電池將電力輸出,達成替iPad、iPhone裝置充電的效果。大約1個小時可以將iPad電力充到35%左右,也就是搖動3個小時可以將電力充滿~

 

除了白色之外,另還有其他4種配色: 綠色、亮藍色、桃紅色、黑色等,設計感十足~你們說是不是?! :)

這是開發團隊努力研究的心路歷程照片紀錄。

 

iRock很酷,售價也很酷 : 美金13000元。如果你的錢包深度也很酷的話...或許買下它你可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

這是 iRock開發團隊的粉絲團,裡面PO了些產品消息、影片等。

 

 

下一個要介紹的,是由荷蘭設計師-Tjeerd Veenhoven所設計的「iFan」。

看著它獨特的風扇外型,你想到它的用途是什麼了嗎? 

原來是利用風力發電的原理,讓你在跑步、騎車時,將迎面吹來的風兒化為電力...

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去Tjeerd Veenhoven的網站 看更多創意設計思考。

 

另外之前也介紹過一個很有趣的「火力發電」充電器 : 詳見 -【週邊推薦】想去露營卻害怕與外界斷絕聯繫? 帶著Biolite去旅行吧! 很特殊的火力發電行動電源;或者一些其他奇怪的充電方式 : 詳見 - 【Apple 週邊】超獵奇蘋果週邊配件,你沒看過的各種稀奇古怪 Apple 週邊大搜奇!!

 

最後來個KUSO惡搞,你有看過這樣的充電器嗎?! 這是由Mac Funamizu所設計的概念圖,並沒有真正量產XDD,一邊練習握力,一邊充電,似乎有點兒不切實際,但真的非常有趣呢~!

 

 

你還看過什麼有趣的、充滿設計感、富有創意的行動裝置充電設備呢? 上述這些創意設計,有些只是概念,有些的確已經量產,在我個人的想法中,「替行動裝置充電」的功能可能只在其次,最主要的仍是它們所附帶的創意思考。而所有的產品一旦加上了創意,將變得更加有趣、饒富新意。對於使用者而言,你願意花錢購買這些有趣的創意嗎? 還是你認為行動電源就該中規中矩,注重實用性呢? 

 

資料來源 : youcreativesirocknowtjeerdveenhovenapartmenttherapy

 

 

 

 

TAG: 充電,行動電源,創意,設計,新奇,配件,周邊,週邊,APPLE,蘋果,搖椅充電,瑞士,瑞典,握力充電,風扇充電,Tjeerd Veenhoven,設計師,iRock,瑞士公司Micasa LAB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