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下載.jpg


iPhone 螢幕快照 2 iPhone 螢幕快照 3

【程式售價:免費下載

【程式檔案:6.7 MB】

 

自iOS 6之後,讓不少使用者遲遲不願更新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地圖功能的不完整。就個人使用經驗而言,我覺得Apple地圖並不算很差,只是我們都習慣了更方便、圖資更完整的Google地圖,所以一旦失去了Google Maps,就會覺得很不方便。


13日今天上午,Google總算在iTunes Store發布Google Maps APP。從不少使用者趨之若鶩的情形來看,Google Maps目前果然較Apple Maps略勝一籌。


以下是Google Maps APP的實際評測,來看看Google地圖這次上架有什麼功能。


開啟Google Maps APP,可先選擇是否要登入Google帳號,若登入的話,程式會記憶該帳號的紀錄,對於日後使用會比較方便。若不登入也可以略過此步驟。


首先來看看導航,點選「Y字型圖示」進入。

IMG_5893 IMG_5894


無論是開車、大眾運輸、步行等導航方式,與我們熟悉的Google地圖相差無幾。


可惜的是,在台灣地圖部分,Google並未支援語音導航。

IMG_5895 IMG_5898


在導航的細節部分,Google Maps沒有讓人失望。導航時,若按下右下角的「‧‧圖示」,可以觀察路況、衛星地圖等 (Google地球的服務,目前尚未能在台灣商店使用)。

IMG_5899 IMG_5901


例如選擇路況、衛星地圖....等,就可以查看目前的交通流量,對於開車上路的使用者而言,可避開交通繁忙路段。

IMG_5932 IMG_5933


大眾運輸導航也與我們熟悉的Google Maps使用方式相同。

IMG_5902 IMG_5905


在導航中,可以拖曳方塊,就能一次全覽導航指示。

IMG_5935 IMG_5936


Google地圖的強項,街景功能在APP中也表現得可圈可點! 在全景360度的街景中,點擊下方鏡頭可以移動方位。

IMG_5913 IMG_5916.


像是搜尋店家,除了會列出電話、店家網站、消費者評論之外,也直接整合導航與到達時間等。

IMG_5924 IMG_5920


搖動手機,可以傳送你對Google地圖的意見,也可以停用此功能。

IMG_5934


以下用「鬍鬚張魯肉飯」當作關鍵字,分別搜尋Google地圖與Apple地圖:


Google地圖APP的表現優於Apple內建地圖,以「鬍鬚張魯肉飯」搜尋地點,Apple地圖所呈現的地圖資料顯然較不齊全。(左為Google Maps;右為Apple Maps)

IMG_5921 IMG_0003

不過Google地圖目前在台灣無法使用「語音導航」、「轉向導航」等功能,在語音功能部分,目前則是Apple地圖略勝一籌。


在新版iOS 6的Google Maps APP中,相較於過去舊版(iOS 6以下)的Google Maps,我們可以發現更為介面、功能都優化了,畫面呈現也更為簡潔。


或許會有人曾經因為地圖功能,而不想升級到iOS 6,但Google Maps APP推出之後,或許使用者又多了一個將iOS升級的理由。




TAG : iOS 6 地圖功能,Google推出Google Maps APP,Google地圖APP,免費下載,谷歌地圖,谷歌地圖應用程式,APP,iPhone,iPad,Apple Maps,Apple地圖,iTunes下載,Google地圖上架iTunes Store,App Store,Google地圖重返iOS平台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