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vs-snapchat3

 

 (圖片來源:techcrunch)

 

前些日子Facebook推出《Facebook Poke》這款APP,而它也順利攻佔了iTunes排行榜。它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用很私密的方式,分享訊息、影片、照片(也就是小三偷情利器),而讓Facebook開發這款《Facebook Poke》APP的原因,不少報導都指出,是因為Facebook收購《Snapchat》失敗,所以就花了12天的時間,打造出了一個擁有與Snapchat》類似功能的APP:《Facebook Poke》。

 

《Facebook Poke》與Snapchat》的最主要功能,都是讓使用者能透過快速分享內容,並且將分享的內容在很短的時間內「閱後即毀」,也因為這項私密分享的功能,讓不少使用者趨之若鶩地在上面分享了許多內容。以下為《Facebook Poke》與Snapchat之比較:

 

APP下載:

《Facebook Poke》iTunes下載Snapchat》iTunes下載

 

在分享內容上,《Facebook Poke》可私密分享的內容為訊息、戳、照片、影片;Snapchat》則可分享照片、影片。兩者皆可在照片上直接打字或塗鴉文字。

iPhone 螢幕快照 2 iPhone 螢幕快照 2

 

當有些內容分享,我們希望是透過較私密的方式分享給朋友時,就可以透過這類APP,在短暫的數秒之間,讓朋友看過分享內容,並在時間內將這些內容刪除。《Facebook Poke》的分享時間限制為可自訂1,3,5,10秒之後,將分享的訊息、照片、影片自動刪除;而Snapchat》則是自訂於1~10秒之間刪除內容。

iPhone 螢幕快照 5 iPhone 螢幕快照 4

 

既然是私密分享,所以當朋友正在閱讀所分享的內容時,如果朋友想要用螢幕截圖的方式將照片抓下來,在《Facebook Poke》與Snapchat》中都會向我們提出警示,讓我們知道該分享內容曾被截圖過,同時也是告訴大家不要拿來做壞事呀XD

 

不過,可別以為是私密分享就能無所顧忌囉,在《Facebook Poke》中,我們需以臉書帳號登入,上面的好友名單也會是臉書朋友群,若胡亂分享內容造成其他朋友困擾,可就不太妥當囉;而Snapchat》除了可以臉書帳號登入,也可透過Email註冊,再去查找通訊錄上的朋友、有使用Snapchat》的朋友等,在隱私保密上似乎略勝《Facebook Poke》。

(圖片來源:techcrunch)

 

大家或許會好奇,在檔案閱後即毀後,是否真的被刪除了,或者其實會悄悄留在該分享平台的伺服器上呢?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在《Facebook Poke》上,就算使用者在刪除檔案之後,這些檔案仍可能會以備份檔案的型態暫存於Facebook的伺服器中;而在Snapchat》中則是在使用者將照片、影片閱讀完畢之後,該檔案就會從伺服器上被刪除。

 

以上是《Facebook Poke》與Snapchat》的一些差異和相同之處,有私密檔案、訊息分享需求的人可試試看這兩款軟體。

 

除了《Facebook Poke》與Snapchat》這兩個APP之外,與它們類似功能的,還有這款《泡泡信》APP,功能也是十分類似(再此就不多作介紹了)。不過,仍要提醒大家,若是非常私密、機密的訊息或照片,在透過分享時,仍要仔細謹慎,也不應在上面散布非法之內容,更不可以用來與小三偷情喔! XD

 

軟體下載:《Facebook Poke》Snapchat《泡泡信》

 

資料來源:

techcrunch

iTunes/Apple/社交/Facebook Poke

iTunes/Apple/照片和視訊/Snapchat

iTunes/Apple/社交/泡泡信

 

 

 

TAG : 閱後即焚,閱後即毀,APP,軟體,分享,私密分享,照片,影片,訊息,秘密分享,社群軟體,社交軟體,通訊錄,小三必備APP,偷情必備APP,工具,照片分享之後即可刪除,影片,私密照片,私人訊息,iPhone,iPad,免費,下載,軟體,應用,工具,程式,iOS APP

arrow
arrow

    App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