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png 

名稱:i-Bus Taipei

定價:免費

下載連結:http://itunes.com/app/i-BusTaipei

TagiPhone 遊戲推薦, 公車, Bus, 接駁車, 路況, 高速公路, 停車場 

Fun iPhone評分:★★★★★

台北縣市的公車那麼多,每次都要自己先上網研究好久,才知道要撘哪一個線路的公車,如果人在外頭,那更是不方便。不過沒關係,iPhone現在將所有台北縣市的公車路線都收錄在這個程式當中了,除了路線說明之外,另外還提供了高速公路資訊、停車場資訊,可說是一個資訊非常豐富的應用程式呢!

 

◎操作說明:

首頁就列出所有可查詢的資訊清單,包括「接駁公車」、「一般公車」、「北縣公車」、「高速公路資訊」,另外最下面還有一個附加選項,讓您可以查詢停車場資訊。

3.png  

【接駁公車】【一般公車】【北縣公車】

點選進去之後,會先列出公車車號,當您選定某一台公車之後,就可再點選進入觀看此公車的路線圖。

  4.png  5.png

6.png  

 

【高速公路資訊】

此部分的資訊是直接連上「國道高速公路交通資訊系統」的網站,可觀看路況圖、動態路況圖以及即時影像。

7.png 

8.png   

 

【顯示停車場資訊】

點選此選項,會跳出此應用程式,連上「台北市停車資訊系統」網站,讓您可查詢附近的停車位置。

 9.png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 App Store / LifeStyle / iBus Taipei

 

◎特色與限制

1、特色:台北縣市的公車數量應該是全台冠,有了這個程式之後,對於要通勤族的確方便很多!

2、限制:

(1)    有時候民眾想知道的不一定是「這台公車會經過哪些點」這個資訊,而是「我要到XXX,有什麼公車可以搭乘」的資訊,如果程式能夠增加查詢地點與地點之間的公車數,相信會更符合市場需求。

(2)    大部分的路況或是路線圖都是要連接網路才可使用,速度有點慢!

 

由於此應用程式目前沒有拍攝操作影片,因此,我們來輕鬆一下,看一段「我們這一家─公車篇」吧!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ej_Sx7e7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